香港商報
-- 天氣
2023「吉林優品」亮相第三屆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

2023「吉林優品」亮相第三屆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3-22 16:48:0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6日至18日,第三屆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在印尼雅加達隆重開幕。本屆博覽會是印尼雅加達全面恢復實體參展方式後舉辦的第一場國際型綜合展會,吉林省受邀成為展會支持單位之一。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經商處吳志偉參贊,印尼駐華副大使迪諾·庫斯納迪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同時受邀到吉林省展位與企業參觀交流。

    本屆博覽會吉林省派出了由省商務廳組織的省內15戶參展企業、6戶採購商企業組成的吉林省經貿代表團赴印尼參加展會。參展主要企業包括吉盟腈綸、吉林中糧生化、一汽東機工、福耀集團長春公司、旭陽工業等印尼及東盟地區重點進出口企業,行業涵蓋了汽車配件、工業及化工產品、紡織品、醫療用品、食品添加劑、食品和農產品等領域。為求實效,省商務廳協同展會主辦方在出訪參展前1個月,為每個參展企業組建單獨1對1服務團隊、創建網上展廳,同時藉助印尼資源幫助企業按照行業類別進行採購商匹配,保證專業觀展和交流效果,提升展會成交效率。展會期間,吉林省企業現場面對面洽談客戶超400人次,達成意向合同超50單,簽訂意向合作協議金額超1.38億元,天譽鎂林新型材料公司、長春天力健康等企業現場簽訂實際採購合同260萬元。其中吉盟腈綸現場與AGM Fatmawati、PT Trisula等37家印尼當地及東盟地區採購商簽訂腈綸採購合同累計450萬元,3至5月期間企業將面向印尼區域提供竹纖維產品總金額達1400萬元左右;吉林中糧生化銷售公司通過走訪在印尼客戶,與印尼PT Gallic公司簽訂意向採購合同420萬元;長春三鼎變壓器與來自澳大利亞墨爾本、印尼冶煉鎳鐵項目企業、巴基斯坦的採購商現場洽談意向訂單額累計達8000萬元;長春華澳包裝科技公司與Global Putra international Group現場洽談後,受採購企業邀請赴該公司現場考察,預期合作金額將超3500萬元;部分企業攜帶的樣品更是在展會結束前被預訂、搶購一空,現場銷售金額最高的企業平均一天收入近10萬元。

    據介紹,近年來,印尼穩居東盟第一大經濟體,是東南亞地區最重要、最有活力的市場之一。今年1月2日起,《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正式對印尼生效,在此機制下,印尼新增給予我國700多個稅號產品零關稅待遇,印尼對原產自中國65.1%比例的產品實施零關稅。本屆博覽會吉林省經貿代表團收穫頗豐,參展企業在展會後紛紛表示此行驚喜頗多。企業表示「吉林省的產品在印尼有優勢、市場有潛力、投資有可能,此次印尼展現場觀展人數之多、專業觀眾佔比之高、現場成交額之大是參展前沒有想到的,通過此次展會讓我們更加了解了印尼乃至東盟地區客戶的需求,希望商務部門能夠給企業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機會,為吉林與全球各地企業創造合作共贏的機會,共創彼此美好未來。」

    據了解,吉林省商務廳將在印尼雅加達展會結束後,繼續率吉林省經貿代表團於19日赴越南胡志明市開展經貿交流活動,與越南胡志明市工貿局、越南中國商會胡志明市分會對接交流,了解越南投資環境,開拓越南經貿市場、促進雙向貿易蓬勃發展。(王丹)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吉林優品」亮相第三屆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