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4月揭幕 張國榮紀念展等打響前奏

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4月揭幕 張國榮紀念展等打響前奏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3-22 18:18: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點此瀏覽官網)將於4月揭幕,並即將迎來兩個前奏節目,分別是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3月29日至10月9日)以紀念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20周年;以及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由本地著名音樂監製嚴勵行(Johnny Yim)擔任音樂總監的流行音樂會《流行原音》(4月7日及8日)。

張國榮.jpg

「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 

流行原音.jpg

流行音樂會《流行原音》

 據悉,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會為觀眾帶來形形色色的節目體驗,現時已確定約20項活動,包括7個表演節目、4個專題電影放映、4個專題展覽,以及一系列戶外和外展節目(如下圖所示),以不同面向帶領觀眾重溫1980至1990年代香港流行文化黃金時期一代巨星,包括張國榮和梅艷芳的經典作品。節目編排上加入了不少年輕人喜愛的元素,如以原音、爵士樂及無伴奏合唱等不同手法重新演繹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由不同年代歌手攜手同台演繹流行經典及由年青一代歌手注入新元素的演唱會等,藉此展示生生不息的文化流轉、傳承、突破和發展,期望吸引包括年輕一代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觀眾。

 4月22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的「趙增熹x李幸倪x《金枝玉葉2》」將為「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正式揭幕。著名音樂監製趙增熹特選四首由張國榮和梅艷芳主演的電影歌曲重新編曲,配以電影片段,並由流行歌手李幸倪演繹,隨即放映兩位巨星合演的電影《金枝玉葉2》(1996)。翌日(2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將舉行戶外《聲•影馬拉松》。節目分兩部分,第一部分的流行音樂會將由一眾不同年代的歌手及樂隊演出,緊接第二部分的「電影歌曲齊齊唱」將放映精選自20齣張國榮及梅艷芳演繹的電影歌曲片段,並由多位新生代歌手引領現場觀眾齊齊和唱,展現香港流行文化的薪火相傳。

金枝欲孽.jpg

「趙增熹x李幸倪x《金枝玉葉2》」

馬拉松.gif

《聲•影馬拉松》

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現時已確定約20項活動。

責任編輯:楊穎婕 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4月揭幕 張國榮紀念展等打響前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