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華潤雪花(蚌埠)年產100萬千升智能化新廠建成投產

華潤雪花(蚌埠)年產100萬千升智能化新廠建成投產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4-10 22:27:3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0日,華潤雪花啤酒(蚌埠)有限公司年產100萬千升新建項目產品下線活動在懷遠縣華潤雪花啤酒(蚌埠)新廠隆重舉行。

    蚌埠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倪建勝,市委常委、懷遠縣委書記王慶武,副市長潘君齊,懷遠縣委副書記許漢生,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祖家國,縣委常委、副縣長趙凱等政府部門領導和華潤啤酒(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首席執行官侯孝海,華潤雪花生產中心總經理肖乾虎,華潤雪花安徽區域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魏瑞傲,華潤雪花啤酒(蚌埠)有限公司總經理朱玉光,安徽金種子酒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何秀俠,華潤啤酒蘇滬區域黨委書記、總經理趙夕芳以及相關企業領導、多家主流新聞媒體齊聚一堂,共同見證了華潤雪花蚌埠新廠項目的建成投產。

    華潤啤酒(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首席執行官侯孝海在致辭時表示,蚌埠新建工廠項目從簽約至今歷經四載,今天產品正式下線,不僅標誌着雪花啤酒第六個「百萬千升」級生產基地如期落成,也象徵着政企合作模式開啟新篇章、邁上新台階。作為年產能100萬千升啤酒工廠新建項目和雪花啤酒的基地工廠,蚌埠新廠項目規劃用地520.5畝,總體規劃年產能100萬千升,總投資額17.6億元,一期建設年產能80萬千升,可生產雪花全系列產品,投產後將成為區域性的龍頭企業和全國生產規模最大、最先進的啤酒企業之一。

    華潤雪花蚌埠新廠負責人表示,此次新建工廠項目是華潤雪花與當地政府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合作。作為懷遠縣重點工業項目,華潤雪花啤酒(蚌埠)有限公司年產100萬千升新廠的正式投產將充分響應高質量發展、高質量增長的新發展理念,產能較目前將提升三倍,同時有效降低了企業生產成本,促進產能集聚,推動啤酒產業更快更優發展。新工廠將在產能提升、技術創新、節能降耗等方面全方位對標國際一流標準,將自身建設成為低碳環保、高質高效的智能化數碼化標桿工廠。

    據介紹,華潤雪花安徽區域公司成立於2000年11月,已深植江淮大地二十餘載;安徽區域目前下轄兩個營銷中心和五家生產工廠。雪花系列產品佔據區域市場主導地位,市場佔有率、產品滿意度、品牌認知度、喜好度等指標在區域同行業處於領先地位。2022年安徽區域公司總銷量突破100萬KL。

    智能「智」造為雪花發展再加速

    記者在採訪中得知,蚌埠新廠項目融入了「智能、綠色、高效、以人為本」的理念, 採用雪花特有的工藝技術和世界先進、成熟的設備,自動化程度高,工廠內包裝配置了4條5萬瓶裝線和1條12萬聽裝線,釀造配置了2套75KL/鍋糖化系統,全閥陣集中控制;公用工程、污水處理實現了全自動無人值守,並配置智能立體庫,自動裝車,提高物流效率,按照業務鏈價值最優,整體規劃全廠智能化生產運營模式;在綠色發展方面,新廠項目嚴格執行華潤雪花修訂的《華潤雪花啤酒生態環境保護督查檢查要點》和《華潤雪花生態環境保護檢查標準》,堅持綠色低碳先行,不斷優化產能結構,主動淘汰落後產能,以打造世界一流工廠的為目標,在新工廠充分利用光伏、沼氣、餘熱等新技術和清潔能源,按照智能物流運作方式,促進可持續綠色發展;在智能化生產方面,新建項目中擁有先進的生產和試驗檢驗裝備,基本實現生產自動化控制全覆蓋,先進的設備有力保證了生產效率更高、能源消耗更低、產品質量更穩定、服務客戶更高效。

    作為華潤雪花「3+3+3」戰略的重要一環,蚌埠新建項目的全面投產將進一步優化雪花啤酒在安徽的布局,提升產能集中度。同時,新建項目亦可生產全系列「雪花」啤酒產品,保障安徽及周邊地區市場供應的同時,持續深入全產品體系在區域性的矩陣推進。

    據了解,蚌埠懷遠新廠是華潤雪花啤酒第六個「百萬千升級」生產基地,像蚌埠新廠這樣的「百萬千升」啤酒基地華潤雪花在全國還有五個,分別位於北京、河南鄭州、湖北武漢、山東濟南、遼寧瀋陽。

    2023年恰逢華潤雪花啤酒成立30周年。華潤雪花近年來專注於加速產品結構升級,布局高端市場,從「銷量至上」轉而向「產品高端化」為特徵的「啤酒新世界」邁進,通過創新發展模式,完成了向高質量發展轉型升級的歷史任務,踏上了全新發展階段,創下了高檔酒銷量的歷史新高。

    本次活動由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人民政府主辦,華潤雪花啤酒(蚌埠)有限公司、懷遠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記者 楊凌雲)

    頂圖:華潤雪花啤酒(蚌埠)有限公司年產100萬千升新建項目產品下線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華潤雪花(蚌埠)年產100萬千升智能化新廠建成投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