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校長團開啟「安逸四川」研學調研

香港校長團開啟「安逸四川」研學調研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4-12 17:39: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9日,香港新界校長會一行46人抵達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開啟「安逸四川」研學調研之旅。

    據悉,此次校長團是經香港亞洲旅遊交流中心推薦、應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邀請,將在樂山、峨眉山、眉山、成都和德陽等地開展為期5天的研學調研,為未來香港青少年研學做好產品與線路設計。除了樂山-峨眉山世界遺產、三星堆古蜀文明、武侯祠三國文化和三蘇祠歷史文化,校長們還將近距離感受省圖書館的古籍修復、省非遺中心的精品展陳、峨眉山博物館的武術表演等。

IMG_8208.JPG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負責人表示,四川特色文化的體驗式教育與沉浸式教學是此次調研的重點,意在從研學產品設計中充分激發港澳青少年的愛國精神,立體化感受四川多彩人文之韻,從而吸引更多香港青少年到四川研學旅遊。在樂山研學旅遊推介和川港兩地研學主題座談兩場活動中,省市文化旅遊部門還將與校長團共同探討,如何針對香港青少年學生提升研學產品和服務,打造特色研遊學目的地。

    香港教育局總項目統籌主任余大偉說,從踏入天府國際機場的那一刻,就感覺內地三年變化很大,現在香港教育界正在提升學生國民身份的認同,希望更多學生來四川來內地交流。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表示,這次四川精心和準備安排研學旅遊線路,特別針對學生的研學體驗豐富有趣,希望未來能夠促成更多學校組織學生來四川開展研學之旅。(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校長團開啟「安逸四川」研學調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