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同安:田園風景美如畫 春耕插秧正當時

廈門同安:田園風景美如畫 春耕插秧正當時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4-29 18:01:42 來源:同安發佈

    布穀飛飛勸早耕,春鋤撲撲趁春晴。4月24日上午,「稻陣插秧趣」——蓮花鎮第二屆插秧比賽文化節在蓮花村天億未來生態農場舉辦,當天,各村村民積極參與早稻插秧比賽,活動現場,歌舞表演、牛耕展示、機械插秧展示等專案精彩紛呈,一片熱火朝天的春耕圖景呈現於眼前。

    本次活動由同安區農業農村局和蓮花鎮人民政府主辦,天億未來生態城(廈門)有限公司、廈門熱陶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承辦。

    在現場,水田被分為均勻的13個區域,伴隨一聲鑼響,比賽正式拉開了帷幕。參賽的選手們紛紛拿出了看家本領,擼起袖子,俯身彎腰,一手拿着嫩綠的秧苗,一手分秧、插秧,你追我趕,一派農忙景象,勾勒出了一幅美麗的鄉村振興畫卷。

    據介紹,本次活動共有13支隊伍參加,每支隊伍共有3名插秧選手參賽,他們默契配合,共同完成0.5畝的秧田區域,最終蓮花鎮後埔村的代表隊取得了第一名的優異成績。

    蓮花鎮相關負責人介紹,希望通過舉辦這個活動,強化各村保護耕地、穩定糧食安全生產的意識,進一步提高村民種糧的積極性。值得一提的是現場還進行了機械插秧展示,只見工作人員駕駛著插秧機來回穿梭於水田之間,不一會兒功夫,一排排嫩綠的秧苗整齊地挺立著,為水田增添了一抹春色。現場觀眾紛紛感慨機械插秧的省工省時省力。

1.jpg

    除了有各村代表隊參賽外,廈門市同安區蓮花小學的學生也在老師的帶領下,輓起褲腿,光著腳丫子走進水田裏,將手中的秧苗插進田裏。六年級學生葉俊宇說:「通過這次的活動,讓我明白了農民伯伯耕田的艱辛與不易,未來要更加珍惜糧食,好好努力學習,長大為社會做貢獻。」

2.jpg

    糧食是經濟社會穩定發展的基礎。蓮花鎮作為同安區糧食生產的重鎮之一,加快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的同時,還下發了各類補助資金約669萬元,為農戶減負增收、提振幹勁,同時還落實扶持糧食生產六條措施,共摸底早、中稻種植面積達4924畝,牢牢守住了糧食安全底線。(通訊員 韓超 洪元元)

責任編輯:林梓琦 廈門同安:田園風景美如畫 春耕插秧正當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