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雜技亮相多米尼加慶祝兩國建交五周年

中國雜技亮相多米尼加慶祝兩國建交五周年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5-04 13:25: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伴隨着輕快的音樂,一頂頂草帽被中國青年演員們輕巧拋起、整齊接回……「純粹中國·錦繡瀟湘」雜技演出1日晚在多米尼加首都聖多明各的國家大劇院開幕。

    為慶祝中多兩國建交五周年,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演出團當晚為多米尼加各界友人、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代表1000餘人帶來一場藝術盛宴。這是新冠疫情後多米尼加迎來的首個中國文藝演出團,也是疫情三年來湖南省派出的首支對外文化交流團。

    中國駐多米尼加大使陳魯寧和多米尼加總統夫人阿爾巴赫、前總統梅希亞等出席活動。陳魯寧在開場致辭時說:「五年前的今天,中國同多米尼加建交。今天,中國藝術家以精彩演出為中多友好獻上特別禮物。」

    舞台上,演員們在晃板上翹碗,在高空吊環中盤旋飛舞,用足尖玩轉日常生活用品,以口技模仿各種聲效……十幾個雜技節目令人目不暇接。他們剛柔並濟,時而詼諧時而奔放,以精湛的表演和有趣的互動引來觀眾陣陣驚嘆和掌聲,頻頻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此外,演出團還特地為當地觀眾「量身定製」了一個節目——將一首由鄰市東聖多明各市長、歌手希門尼斯所創家喻戶曉的歌曲與一段長沙話說唱結合,配合多種雜技形式登場,給觀眾帶來別樣的視聽體驗。

    「演員們非常專業,演出非常精彩,我很享受。」帶着家人前來的羅伯托·卡洛斯告訴記者,他最喜歡名為《金色夢想》的蹬球雜技,舞台上的演員姿態優雅、動作嫻熟,使人忍不住為之鼓掌。

    「再次看到遠道而來的中國演出團,真是感到非常親切。」多米尼加華僑張躍輝告訴記者,「希望越來越多的中國文藝團體來這裏交流。」

    演員曹志強在當晚演出結束後告訴記者,自己是首次來到多米尼加,感受到「這裏的觀眾非常熱情和友好」,很高興將具有湖湘特色的雜技表演帶到當地,通過文化交流來傳遞友誼。

    據了解,未來幾天內,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演出團還將在聖多明各和多米尼加第二大城市聖地亞哥獻上兩場表演,隨後將赴加勒比島國巴哈馬演出。(文字來源 新華社 視頻製作 何雯)

責任編輯:嚴燕紅 中國雜技亮相多米尼加慶祝兩國建交五周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