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粵北始興3.2萬畝楊梅長勢良好 將於五月中下旬陸續上市

粵北始興3.2萬畝楊梅長勢良好 將於五月中下旬陸續上市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5-05 20:46:5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楊梅是廣東省韶關始興縣的特色水果之一,5月5日上午,記者從該縣城南鎮溢富農場楊梅種植基地了解到,進入五月以來,連續晴好的天氣,促進了楊梅的生長,楊梅長勢良好,五月中下旬將上市。

    走進農場,記者看到基地里滿山坡上都種植了楊梅樹,每一棵樹都長得枝繁葉茂,樹形婆娑,而且每棵楊梅上都被掛上了巨大的白紗帳,讓人感覺仙氣飄飄。隔着白紗帳仔細看,一個個青色的楊梅果兒掛滿枝頭。而早熟的小烏梅品種,此時卻已經開始在陽光的照耀下泛紅了。農場負責人馮秋香向記者介紹,今年的天氣非常適宜楊梅的生長,楊梅產量要比去年要多,預計五月中下旬即可採摘上市。

mmexport1683287868960_resized_20230505_080518654.jpg

    「因為今年陽光很充足,天氣非常適合楊梅生長,開花期的時候結出的楊梅果也特別多,今年的產量預計比往年有所增加。」 馮秋香介紹說:「現在早熟品種烏梅已經開始泛紅, 15號左右即可上市,東魁楊梅將於20號左右成熟上市。」

    據了解,農場種植的楊梅共有700多畝,已經豐產的有500多畝,種植品種有東魁楊梅和小烏梅。眼下,楊梅果兒已經進入果實膨脹期,農場早已組織工人對每一棵楊梅樹掛上白色紗帳,以防止蟲、鳥、鼠等動物的侵擾,減少農藥的施用,確保楊梅品質。

mmexport1683287873487_resized_20230505_080518791.jpg

    始興縣是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生態環境優良,楊梅種植歷史長達300年之久,是中國楊梅之鄉,今年全縣楊梅種植面積達3.2萬畝。始興楊梅具有果正、個大、色靚、味濃及耐儲運等特點,每到楊梅成熟季節,就吸引眾多周邊遊客前來採摘、嘗鮮、遊玩。(記者 李芳 通訊員 楊瑞蓮 楊蘭)

頂圖:楊梅種植基地里早熟的小烏梅品種開始泛紅了。

責任編輯:郭昕玥 粵北始興3.2萬畝楊梅長勢良好 將於五月中下旬陸續上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