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浙江藝術家作品交流展亞博館舉行

浙江藝術家作品交流展亞博館舉行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25 23:4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國際文化藝術博覽會24至27日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浙江藝術家作品交流展同期在亞博館(11B21)舉行,展出來自浙江各市縣、香港、國外的浙江籍藝術家逾60幅作品,包括水墨及彩墨,內容豐富,題材有山水、人物、花鳥等。參展作品中不乏驚喜之作,觀眾可以看到浙籍藝術家在藝術道路上的耕耘與探索。

   浙江藝術家作品交流展開幕儀式25日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有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副會長葉欣、陳少琼太平紳士、訊通展覽公司梁天富、南天畫會(香港)顧問盧清遠、國際婦女會副主席鄧朱錦韶、香港青田同鄉會會長陳開朗、香港風華創藝書畫組統籌兼秘書長李辰逸、香港當代書畫家聯會秘書長金子又、資深美術教育工作者周鎮華及香港「建祥藝苑」創辦人楊建祥。

12.jpg

眾多嘉賓前來捧場。

9.jpg

卓越香港文化组织團队到埸支持。

   今次參展的著名浙江籍畫家有傅維安、崔滄日、婁耀敏、應麥可、謝泉畫、葉欣等。今次策展人周鎮華表示,該交流展籌備了近半年,得到浙江藝術家的大力支持。她說,舉辦交流展,希望將浙江籍畫家筆下的風土人情帶到香港,亦希望浙江籍畫家與嶺南畫家互助交流,互相學習,在藝術上獲得提升。擅寫山水的她今次展出兩幅水墨作品。

62.jpg

周鎮華表示,該交流展籌備了近半年,得到浙江藝術家的大力支持。

  水墨畫家楊建祥祖籍浙江諸暨,香港風華創藝書畫聯會會長。有份策劃交流展的他表示,自己今次共有6幅作品參展,均為近年所畫,有荷花、錦鯉、老虎及山水畫。他希望通過今次交流展,促進浙江畫家與香港畫家之間的交流,希望有機會到內地辦展。

67.jpg

 楊建祥表示,自己今次共有6幅作品參展。

    應麥可是職業藝術家,浙江麗水出生,現居於深圳。他致力於抽象藝術實踐20餘年,其作品形式新穎,用色考究,手法多變,將油畫的醇厚絢麗、版畫的沉着細緻、水墨的神祕莫測融合在一起,其畫面唯美豐富,內涵深刻悠遠。

63.jpg

應麥可表示,這是自己首次在亞博館參展。

   他曾在香港、上海等地舉辦個展,他表示,這是自己首次在亞博館參展。他覺得香港作爲國際大都市,藝術活動非常活躍,在這兒他吸收到很多的信息,也看到了很多不同風格的藝術作品,對自己的創作有啟發。

   陳開朗向記者介紹著名畫家崔滄日,他是台州仙居人,現定居青田,師從陸儼少、潘天壽先生,擅長山水畫,現在是國家高級工藝美術師。其作品《李白詩意圖》被國務院辦公廳紫光閣收藏。

07.jpg

陳開朗(中)與應麥可及楊建祥合照。

60.jpg

嘉賓與畫家合照。

   中國國家一級美術師謝泉畫是浙江溫州人,出生於藝術世家,祖父謝新寶是中國非遺「甌塑」創始人。謝泉畫於1975年進入甌塑廠從事壁畫工作,並學習水墨畫。她於1999年移居梵高的故鄉荷蘭,並成為專職畫家,擁有深厚水墨功底的她受歐洲現代藝術的影響,從中國傳統藝術轉向抽象和幻象藝術,運用重彩大膽潑墨,形成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作品受到荷蘭藝術界的關注與喜歡,被荷蘭、法國、日本、台灣等地區的收藏家收藏。2022年,她的作品被鹿特丹博物館收藏。今年四月,她榮獲荷蘭最高榮譽皇家勳章。她今次有三幅水墨作品參展。

WeChat 圖片_20230526192408.jpg

謝泉畫姐姐專程去觀展,墻上是謝泉畫的作品《聊齋》。

68.jpg

69.jpg

責任編輯:社團部 浙江藝術家作品交流展亞博館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