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見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

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見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9 10:05: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商務部網站29日消息,5月26日,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美國底特律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九屆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舉行會談,就日方執意出台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七國集團廣島峰會抹黑攻擊中國等提出嚴正交涉。

 王文濤指出,日方罔顧中方強烈反對和業界意見呼聲,執意出台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嚴重違反國際經貿規則,嚴重破壞產業發展基礎。中方對此強烈不滿,敦促日方糾正錯誤做法,切實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七國集團在聯合聲明中操弄涉華議題,出台影射中國的所謂經濟安全文件,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希望日方端正對華認知,真正以建設性姿態推動兩國經貿關係穩定發展。

 王文濤表示,中方願與日方一道,推動經貿重點領域務實合作,提供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為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雙方同意就各自關注的經貿問題加強對話與交流。

責任編輯:程向明 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見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