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澳流動漁民管理規定及配套措施培訓班開班儀式在港舉行

港澳流動漁民管理規定及配套措施培訓班開班儀式在港舉行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29 18:47:14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日前與廣東省港澳流動漁民協會合辦港澳流動漁民管理規定及配套措施培訓班開班儀式,出席嘉賓包括:國家農業農村部副部長、港澳流動漁民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馬有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農業農村部國際合作司司長隋鵬飛;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局長劉新中;港澳流動漁民工作協調小組工作辦公室主任、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廳長劉棕會;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高慶營;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黎堅明、助理署長黎存志等出席。

 漁民1.jpg

港澳流動漁民管理規定及配套措施培訓班開班儀式,主禮嘉賓及學員合影。

馬有祥帶隊到香港調研港澳流動漁民工作,高度肯定香港流動漁民是一支重要的愛國愛港力量,講解了近年來國家對港澳流動漁民的支持政策,並希望廣大漁民朋友繼續發揚愛國愛港優良傳統,把握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為國家貢獻力量的同時,也取得自身的良好發展。

主辦方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執行會長、漁農界選委總召集人陳博智表示,一直以來,國家對港澳流動漁民關愛有加,出台各項惠民政策支持港澳流動漁民在內地生產生活。2021年6月港澳流動漁民工作協調小組修訂出台了《港澳流動漁船漁民管理規定(試行)》,已於2022年1月1日開始實施,近期又陸續發布了六項配套措施,進一步保障了港澳流動漁民在內地的合法權益,促進漁業生產有序發展。

漁民2.jpg

霍啟剛和陳博智資助香港漁民團體聯會主辦的香港特區海產養殖青年專才培訓計劃,第一期資助額為港幣500萬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講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可持續的糧食安全發展是國家的頭等大事。近年不少港澳流動漁民希望可轉型從事可持續發展漁業,為進一步推動漁業發展,我在今年的全國兩會就為加強內地及香港漁業合作提出了建議,希望更好地支持港澳流動漁民産業升級轉型,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漁業資源綜合開發,打造「粵海糧倉」,以及建立生態安全、智慧透明的現代化深海網箱養殖産業園及發展休閑漁業。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港澳流動漁民管理規定及配套措施培訓班開班儀式在港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