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開發銀行成功發行85億元人民幣熊貓債券

新開發銀行成功發行85億元人民幣熊貓債券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30 10:28:58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5月30日電(高志苗)記者29日晚間從新開發銀行獲悉,新開發銀行當日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成功發行85億元(人民幣,下同)熊貓債。

 據新開發銀行介紹,此次發行體現了新開發銀行多元化參與資本市場、動員資源支持可持續發展項目融資的戰略,發行規模超過了此前70億元的單筆最大的熊貓債發行規模。通過此次交易,新開發銀行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建立了新的熊貓債債券基準。該筆交易吸引了境內和境外投資者的關注和參與,最終以負溢價為債券成功定價。

 據了解,本期債券的募集資金將為新開發銀行支持的基礎設施和可持續發展項目提供融資,支持成員國發展和促進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募集資金可以人民幣和/或兌換成其他貨幣匯出投資於境外。

 新開發銀行副行長兼首席財務官馬磊立(Leslie Maasdorp)表示,「我們對成功發行85億元人民幣債券感到高興。新開發銀行將一如既往地為金磚國家及其他相關國家的高質量基礎設施和可持續發展項目積極動員資源、提供資金支持。」

 馬磊立說:「為了支持項目的開展,新開發銀行尋求在包括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在內的成員國資本市場加大本幣投融資力度。我們將繼續積極支持中國深化國內資本市場,此次熊貓債的發行也將對此有所助益。」

 據悉,中國銀行擔任此次發行的主承銷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平安銀行、寧波銀行、中信證券、國泰君安證券擔任此次發行的聯席承銷商。

責任編輯:程向明 新開發銀行成功發行85億元人民幣熊貓債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