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地與澳門海關AEO互認於6月1日起正式實施

內地與澳門海關AEO互認於6月1日起正式實施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6-01 14:35:2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海關總署與澳門海關簽署的《海關總署和澳門海關關於內地海關企業信用管理制度與澳門海關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互認的安排》,內地與澳門海關的AEO互認於2023年6月1日起正式實施,內地海關成為澳門海關首個AEO互認夥伴。

    在廣東中山偉立紡織品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內,工人們正鉚足幹勁為6月1日公司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口澳門的貨物做準備。該公司是一家海關AEO高級認證企業,主要從事手套、襪子、圍巾、帽子等服裝配飾的生產和研發,澳門是其主要出口目的地之一。2022年,公司對澳門的出口額達2131萬美元,同比增長50%,占公司出口總額的21%。

2 (2).jpg

    「作為AEO企業,我們將在澳門海關享受優先查驗等便利措施,港口、保險、物流等貿易成本也將相應降低。如果在通關過程中遇到問題,還能指定海關聯絡員跟我們溝通解決。憑藉這些利好,今年我們對澳門的出口額預計能夠增加5%-10%。」中山偉立紡織品有限公司關務經理梁順輝說。

    澳門是共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和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組成部分,在「一國兩制」實踐中發揮着獨特作用。「AEO互認『朋友圈』仍在不斷擴大,海關今年將繼續拉長和優化高級認證企業的享惠清單,企業走出去會越來越順,獲得感也會越來越強。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優化服務,為促進外貿高質量發展持續貢獻海關力量。」拱北海關稽查處副處長蘇文偉說。(記者 陸紹龍 通訊員 姚雷 黃曉璇)

頂圖:海關關員到企業了解生產情況。(黃妙雙攝)

責任編輯:郭昕玥 內地與澳門海關AEO互認於6月1日起正式實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