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穆迪發布報告:美國債務危機和濫用制裁將威脅美元地位

穆迪發布報告:美國債務危機和濫用制裁將威脅美元地位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6-02 08:59: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新聞消息,彭博新聞社日前報道指,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的分析師發布報告預計,未來幾十年全球貨幣體系雖然仍將以美元為主導,但會變得更加多極化。

 報告指出,美國轉向保護主義、債務違約風險等將威脅到美元的全球主導地位。即使美國的債務上限問題得到解決,但過去10年美國國內政治環境兩極分化加劇,削弱了美國決策的可預測性和有效性。

 此外,美國濫用制裁的行為進一步抑制了美元在全球貿易和金融中的自由流通,這將進一步促進全球貨幣體系的多元化發展。(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穆迪發布報告:美國債務危機和濫用制裁將威脅美元地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