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氣象大會確認落實聯合國全民早期預警倡議為首要戰略

世界氣象大會確認落實聯合國全民早期預警倡議為首要戰略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3 10:20:50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日內瓦6月2日電(記者王其冰)為期12天的第19屆世界氣象大會2日在瑞士日內瓦閉幕。大會通過決議正式確認世界氣象組織的首要任務是推動落實聯合國全民早期預警倡議,即確保到2027年底全世界人人享有氣象預警服務。

 世界氣象組織在決議中說,聯合國全民早期預警倡議將作為世界氣象組織今後4年的最優先戰略在「氣候、社會和技術快速變化」的時代發揮引領作用。

 聯合國全民早期預警倡議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於2022年發起,旨在確保到2027年底全球所有人都能享有早期氣象預警系統的保護,免受極端天氣、水或氣候災害事件的影響。

 本屆世界氣象大會還批准一項新的全球溫室氣體監測計劃,以加強對溫室氣體的監測,為巴黎氣候協定的實施提供信息。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的任期將於2023年底結束。本屆大會任命阿根廷國家氣象局局長、世界氣象組織第一副主席塞萊絲特·紹洛為該組織新一屆秘書長。紹洛因此成為世界氣象組織第一位女秘書長,並將於2024年1月1日就任。

 世界氣象大會每4年召開一次,是世界氣象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世界氣象大會確認落實聯合國全民早期預警倡議為首要戰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