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荷里活廣場兇案|精神科醫學院:精神病患者襲擊陌生人非常罕見

荷里活廣場兇案|精神科醫學院:精神病患者襲擊陌生人非常罕見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6-03 20:45: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謀殺案,一名有精神病紀錄的39歲男子殺害兩名女子,無證據顯示男子與兩名女子相識。香港精神科醫學院今日(3日)表示,事實上,有暴力傾向的嚴重精神病患者是少數,對陌生人施以襲擊的行為非常罕見。

    學院指出,嚴重精神病例如思覺失調症的主要徵狀包括妄想、幻覺、思緒紊亂等。研究顯示,某些嚴重精神病雖然會增加暴力的可能性。但該風險主要是局限於擁有多種以及能夠改變的臨床風險因素的個別患者,這些因素包括﹕包括急性思覺失調/復發的徵狀,濫用藥物、缺乏病悉感、沒有依時接受治療等。

    學院表示,明白到某些患有嚴重精神病的人士可能具有暴力風險,但得到適切及有效的精神科治療,能改善病情以及減低患者對自身及他人造成傷害的風險。大多數嚴重精神病透過合適的治療在康復後都可以重新逐步投入社會並保持穩定的病情。任何誤解只會使他們的病情惡化,增加他們復發的風險,並窒礙他們尋求及時治療。因此,提高對精神病的認識,確保患者及早得到精神病學評估、診斷和治療無疑是至關重要。

    最後,學院呼籲市民盡量減少分享和觀看所涉及令人不安的視頻及圖片。我們建議受事件影響並遭受持續困擾, 影響日常生活的人士,應尋求專業團體(包括精神科醫生)的諮詢和評估。(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荷里活廣場兇案|精神科醫學院:精神病患者襲擊陌生人非常罕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