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鄉情聚香江,邁向新征程」維園首場演出

「鄉情聚香江,邁向新征程」維園首場演出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6-03 22:2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3日,「鄉情聚香江,邁向新征程」首場演出在樂器之王長江鋼琴引領下,與一眾藝術家,以一首京劇與雙鋼琴組合謳歌祖國的優秀作品,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隆重首演,精心策劃的押軸節目結合首都北京和維多利亞之美,秉承「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的宗旨以樂敘情,用非遺文化與西洋樂器組合重塑經典,讓經典在新時代的語境中重現,獻禮祖國,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六周年。

02.jpg

   京劇與雙鋼琴組合「輝煌非遺文化國粹擁抱創新之少年」是一首創編作品,在香港北京社團總會推動和柏斯音樂集團全力支持下「我們做出了幾個大膽前衛的創新」。柏斯音樂集團總裁吳雅玲如數家珍:「形式上的創新、演繹上的創新以及器樂的推陳出新,用兩百多年的國粹京劇與近三百年歷史的西洋樂器─鋼琴完美演繹,京劇唱腔搭配流行+說唱rap+花臉念白,配電聲及民樂二胡加持,呈現多元和極富創意的組合,為不朽的傳統文化增添新意與活力。」

13.jpg

   一帶一路文化藝術教育聯合會總幹事秦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首作品有鮮明的時代感,時尚、好聽,團隊充分運用音樂、科技、新媒體跨界融合,既民族又現代,既傳統又世界,中國製造著名民族品牌,長江鋼琴的完美音色結合京劇唱腔,高度粘合了民族自豪感,是講述中國故事的優秀載體,從文化立意到體裁選擇上都體現出,在國家發展策略背景下,對於中國文化自信與文化「走出去」的時代回應,實現了東西方不同文化語境的跨越,更符合當代人的音樂審美。」她微笑著介紹,用中西合璧的方式演繹作品,是世界首演也是首創,期待未來以京劇藝術為載體的文化傳播新模式,能在香港發揮其特有的魅力,獲得更多推廣表演機會,推動美育教育事業的發展。秦蓉強調,需要注重青少年的人才培養,藝術教育既是審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靈教育,藝術教育能塑造完善人格,滋養人文情懷,從扎根、哺育、成長、傳承與創新中體驗幸福感,營造藝術發展與創新的濃厚氛圍,帶動美育教育的蓬勃發展。

   擔綱演奏的鋼琴家李欣欣和黃家浩以及花臉演員林高源,流行歌手吳文英和花旦演員李夢妍都是九十後藝術家,通過他們的演出,令人感受到那份對藝術執着追求,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熱情洋溢的青春!從中央戲劇學院畢業的花臉演員林高源,年紀輕輕心懷大志,希望未來能將優秀的劇目呈現在香港和世界舞台上;曲終一句鏗鏘有力,擲地有聲的念白─「牢記使命!邁向新征程!」震撼打動著每一位現場觀眾的心,令熱愛北京和香港的觀眾共同沉浸在熱烈氣氛中,掌聲響徹維多利亞公園上空經久不息。 



責任編輯:社團部 「鄉情聚香江,邁向新征程」維園首場演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