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債務上限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債務上限法案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6-04 09:2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3日下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一項關於聯邦政府債務上限和預算的法案,使其正式生效,暫時避免美國政府陷入債務違約。

 這一法案暫緩債務上限生效至2025年年初,並對2024財年和2025財年的開支進行限制,是自二戰結束以來美國第103次調整債務上限。該法案之前在美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先後獲得通過。

 據此前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1日晚通過一項關於聯邦政府債務上限和預算的法案,這是自二戰結束以來美國國會第103次調整債務上限。目前美國聯邦債務規模約為31.46萬億美元,占其國內生產總值比例已超過120%,相當於每個美國人負債9.4萬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日前警告稱,如果不盡快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財政部預計6月5日就會耗盡資金,引發美國首次債務違約。

 路透社報道稱,儘管美國政府在最後一刻避免了災難性的債務違約,但惠譽評級仍未把美國「AAA」評級從負面觀察名單移除。(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債務上限法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