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者呼籲美政府停止對台軍售 避免加劇台海緊張局勢

2021-08-19 22:27
來源:新華網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日前刊登美國凱托學會高級研究員特雷弗·思羅爾等三名專家的文章稱,美國政府應停止對台軍售,避免加劇在台海製造緊張局勢。

 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7.5億美元的軍事裝備。文章指出,美國向台灣出售先進武器裝備不僅無法確保台灣安全,還可能引發與中國大陸的衝突,損害美中合作。

 文章認為,軍售不僅不能在台灣與大陸的衝突中更好地保護台方,而且是在告訴台方可以繼續將自己的防務責任推給美國。

 文章說,數十年來,美國對台軍售及其承諾讓台灣地區領導人相信,美國對台灣安全負有最終責任。台灣購買美國武器只不過是在支付美國在台海爆發軍事衝突時介入的「保險費」。

 文章表示,美國通過強化對台軍售、增加台海地區的軍事活動而遏制中國的企圖會產生相反的效果,增加了因台灣問題而爆發衝突並將美國拖入戰爭的風險。

 文章稱,對華盛頓來說,以與中國大陸開戰為代價保護台灣並非明智之舉。通過對台軍售挑釁中國大陸還將擠壓美中在國際貿易、氣候變化等全球問題上的合作空間。

 文章還說,美國和中國如果能避免直接軍事衝突,在具有共同利益的問題上尋求合作機會,美國和台灣的安全利益才能最大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