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凇引人贊 黃山迎春雪

2021-03-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日夜,黃山迎來第一場春雪,山巒灌木一夜之間就穿上了銀裝。春雪過後的黃山呈現出壯麗美景,黃山松上翠綠松針被霧凇包裹著,好像一束束晶瑩剔透的冰花;山間綻放的金縷梅此刻更有一番別樣的韻味。
 
 
    遊人乘坐纜車登山而上,如同身處在天間的白雲中,仿佛伸手就能采下一朵雲彩。他們在山間眺望雲海,駐足觀看,仿佛置身於極美的聖境一般。
 
 
    霧凇上晶瑩的冰花折射著陽光,山間的陣陣春風溫柔的吹拂著樹梢,星點雪花從樹間悄悄滑下。在遊人的面前肆意撒嬌、起舞,仿佛是向他們展現霧凇的絕美。可愛的孩童在雪花中感受屬於他們的專屬快樂,時不時的還牙牙學語道“下雪啦,下雪啦”,真是好不快樂。
 
 
    浩瀚的雲海也鋪滿青山之間,山峰從雲海中漏出山頂,配上掛滿冰花的奇松,向遊人們展現出一幅美麗水墨畫,讓人陶醉,如身在仙境一般。有的遊客攜全家一同欣賞霧凇這一奇景,他們攙扶著自家的老人,走走停停看看,和諧友愛的畫面給春雪之後的黃山增添一絲溫情。(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磊 攝影:蔡季安 梅建 王新來 徐永傑 視頻:詹熙 )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