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區:“文化公益”小課堂豐富暑期生活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進入暑假,安徽黃山市屯溪區廣泛開展公益培訓活動,開設“文化公益”小課堂,豐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讓孩子們過一個充實安全的假期。
 
    7月13日,在屯溪區文化館暑期公益主持表演小課堂上,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站姿訓練和吐氣訓練,孩子們快樂地跟著老師有模有樣的進行“呼、吸、嘿、哈”。
 
 
    據瞭解,今年屯溪區文化館開設了安全教育、竹笛、葫蘆絲、表演與主持、繪畫等八個門課程,目前已有近400名小朋友報名參加了今年暑假期間的文化公益小課堂,快樂享受暑假生活。這樣的小課堂不僅受到孩子的喜歡,也受到家長的稱讚。
 
    連續十年開班  暑期生活更多彩
 
    “這個公益我覺得挺好的,在暑假,有一個可以去的地方,孩子在這裏我們也放心。”家長潘許珍。“文化館這個公益班挺不錯,內容不少環境不錯,小孩還能學到東西。”家長方愛娣說到。
 
    屯溪區文化館負責人告訴記者,每年的暑期都會根據需求,有針對性的開設音樂、美術、舞蹈等不同門類的課程,今年就增設了安全教育班,邀請了藍天救援隊的專業人員給孩子和家長普及安全知識,豐富他們暑期生活的同時讓他們遠離危險。“暑期是青少年溺水事件的高發期,我們今年就增設了安全教育小課堂,讓孩子和家長對防溺水知識有一個更全面的瞭解。”屯溪區文化館館長張曉榮介紹。
 
 
    在安全教育小課堂上,“藍天救援隊”的專業救援人員,正針對屯溪區各地水域較多的情況,把當地城市和鄉村裏,不同環境中易發生的兒童溺水事故,特別是為了營救溺水同伴而發生的多人溺水事件,通過現場課的形式分析案例,體驗式的普及兒童以及家長的防溺水安全常識,讓他們遠離溺水危險。
 
    “今天我們通過現場的案例講解以及現場互動來預防溺水事件的發生,在溺水事件的過程中,提高我們兒童和家長的自救及互救能力,從源頭上杜絕溺水事件的發生。”藍天救援五防講師章明在小課堂上,教孩子如何穿戴救生衣,讓家長學會心肺復蘇的正確方法,孩子還在藍天救援隊隊員的帶領下,做“防溺水手指操”。
 
    “我們不能去外面游泳,當我們發現有小朋友遇到危險了,我們不能自己去救,要尋求大人的幫助。”張藝瑄小朋友認真學習後告訴爸爸。
 
    據瞭解,屯溪區文化館已連續十年開設文化公益免費培訓班,累計培訓青少年4000多人次。(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雅娜)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