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嘀嘀打车“抢单按钮”5月装上方向盘

2014-04-18
来源:北京商报

  随着嘀嘀、快的都把补贴的额度降至乘客端每单3元,打车大战已经步入“后补贴时代”。昨日,记者从嘀嘀打车了解到,嘀嘀打车将在今年5月推出抢单硬件“嘀嘀按钮”,这款硬件可以安装在司机方向盘上。由于按下按钮就可以接单或通话,因此能够在不影响行驶安全的情况下帮助司机抢单。

  据介绍,这个可以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按钮,只要按下即可实现抢单,长按按钮则可以实现和乘客通话。目前,该产品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5月份可实现量产。

  嘀嘀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透露,截至3月底,嘀嘀打车已经覆盖178个城市,每天完成521万次出行服务,市场份额超过60%。目前用户达到1亿,但约有17.1%的用户是“因为补贴或尝鲜”而来。张晶表示,在补贴下降之后,嘀嘀打车的订单数下滑数量不超过10%。

  此外,围绕司机和乘客这两个主体,嘀嘀打车发布国内首份《打车软件行业使用及服务规范》,司机未经确认乘客身份而接到非乘客离开的属于违约,抢单后10分钟内无法到达指定乘车点的属于迟到,迟到两次记一次违约,禁用三天。司机抢单后以各种理由拒绝乘客或未与乘客协商取消订单的爽约行为,给予禁用三天处罚。

[责任编辑:朱劍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