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港媒:宋林被中纪委叫到深圳带走 剑指大老虎

2014-04-18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据香港苹果日报18日消息,中纪委昨日宣布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遭调查。据悉,宋是被叫到深圳后,遭带走调查的。有消息透露,宋的倒台只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另一出打老虎剧的序幕。

  与去年举报后毫无动静不同,新华社记者王文志本周二(15日)晚突然再度举报宋林涉贪腐兼包养情妇,并放出床照后不到48小时,中纪委官网昨晚就宣布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华润集团亦随即表示会全力配合调查。

  中纪委疑剑指背后大老虎

  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行动之快也出乎宋林的意料;昨日早上宋还在本港,但上午就被叫到深圳,随即被带走。据悉,宋最近身体不适,周二晚他看到举报时正在深圳治病,随后急急回港处理危机。先是在周三发表一份措辞严厉、但语焉不详的个人反驳声明,前晚还对内地《第一财经日报》放话:(举报)照片显示,在床上两个人穿得都正正规规,目光很正常地对着前面。你能想像这是真有不正当关系的男女的行为吗?据悉,现年36岁的杨丽娟,出生于江苏吴江,高1.7米。

  内地一财经媒体引述消息称,模特出身的杨,与宋林在一起很久,曾谈婚论嫁,但宋最终没有兑现他的承诺。此事被宋妻知晓后,她愤而去美国陪读。传杨是宋早年的情妇,宋来港后又另结新欢。

  三号专案组跟进调查

  身为副部级、中央直管的国企董事长,宋林从去年7月起就接连被王文志和《山西晚报》前记者李建军实名举报。他们指控宋在华润电力对民营企业陕西金业的收购中故意放水抬高价格,导致数十亿人民币的国有资产流失,其个人更有巨额贪腐的嫌疑。华润及宋本人一直全盘否认指控,而中纪委或其他机关也从未公开回应。自去年9月10日后,一直隐身的宋突然开始在本港不时露面,甚至在刚过去的4月2日,还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会面。因此曾有分析认为宋已成功脱身。《苹果》记者今年2月曾联系王文志,他当时承认举报并无进展,而自己也曾接到两次威胁电话。而李建军则更加倒霉,自去年他来港报案后便一直不敢返回内地。

  但李建军此番终透露,中纪委早就成立“三号专案组”跟进调查,只待二号专案组对的调查告一段落,便会收网,因此情妇只是压倒宋林的最后一根稻草。

[责任编辑:朱劍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