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北京楼市进入新一轮观望期

2014-04-18
来源:

  北京楼市进入新一轮观望期 一季度住宅销售同比降43.2%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楼市进入新一轮观望期。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均有较大增长,但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3.2%。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夏沁芳在1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一季度,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37.9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8.9%。其中,住宅完成投资275.2亿元,同比增长30.9%。

  她还称,一季度,北京市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为2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4%;住宅竣工面积为1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5%。

  夏沁芳表示,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北京市房地产市场供应有望继续稳定增长。而从需求来看,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入市比较多,作用开始显现。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60.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34.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7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2%。

  她称,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已进入新一轮观望期。但总的来看,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会缓和。

  谈到房价,夏沁芳表示,北京房价涨幅明显回落。去年10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是最高的,为21.2%。今年2月份,涨幅回落至15.5%。“从供需关系来看,未来北京房价的涨幅有望进一步回落。”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房地产业增加值为197.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2%。而去年一季度,北京市房地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3%。(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