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绵阳·仙海第三届端午文化旅游节招商启动

2014-04-23
来源:巴蜀联播

   导读:今年除了与端午节主题相关的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外,还邀请了绵阳市民间三十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和展演,民间绝艺一定会让前往的市民大开眼界。  

  端午节吃粽子,看龙舟赛已经是绵阳市民近年来最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了,今年以浓情端午、活力仙海为主题,由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旅游局、绵阳市教育体育局、绵阳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三届绵阳·仙海端午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中国诗歌节端午诗会又有新亮点。

  从组委会了解到,该项活动经过两年持续举办,已初步形成“到仙海看龙舟赛,过不一样端午节”的端午龙舟品牌,其旅游活动的社会影响力逐步建立,对季节性的消费拉动效果明显。今年该项活动将于5月31日在仙海正式启幕,将结合第四届中国诗歌节、2014绵阳市夏季系列旅游活动启动仪式,融入诗歌、民俗、消夏等主题,举办一系列融民俗性、群众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展示绵阳仙海的民俗风情、旅游产品、经典线路。

  吟诗作赋猜灯谜鱼和粽子免费吃

  今年的活动内容将由开幕式、运动健身、非遗文化、舌诱美食、会展商务、闲情娱乐6大板块14项活动组成,特别是既能体现民俗风情、又能增强互动参与性的包粽子、抢鸭子比赛,包粽子大赛是传统项目,为使节庆活动更具娱乐性,每天现场组织市民参与趣味包粽子大赛,三分钟时间,包好拿走。抢鸭子活动更是趣味横生,不仅要水上功夫好,还要看你与团队成员间的默契和配合了。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品尝仙海生态鱼的美味,还设立了诗词灯谜游园活动,吟诗作赋猜谜语就有可能免费吃仙海鱼。

  增设女子龙舟赛非遗展示进景区

  仙海端午龙舟公开赛已经成为西部地区知名的龙舟赛事活动了,今年除了继续保留的大龙舟、小龙舟两大项目赛事,学校组(大中专院校、中学)、公开组(以本市各单位、企业、社团、部队等为单位组队参赛)组别外,还增设了女子组,三大组轮番上阵,让今年的龙舟赛更具独特风采和魅力,据目前报名情况看,今年参赛队伍将超过30支,将于5月31日齐聚仙海,角逐万元大奖,而今年的总奖金价值将超过十万元。

  今年除了与端午节主题相关的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外,还邀请了绵阳市民间三十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和展演,民间绝艺一定会让前往的市民大开眼界。

  一、开幕式

  1.时间:5月31日上午9:30

  2.地点:仙海广场小转盘

  二、动感仙海·运动健身板块

  1.龙腾仙海竞风流——第三届仙海龙舟公开赛

  2.千年民俗 奉济遗韵——端午节抢鸭子彩船巡游活动(1)时间:5月31日全天(预赛、决赛)(2)地点:仙海景区好运主码头

  三、风雅仙海·非遗文化板块

  1.“绿色仙海 生态家园”——首届绵阳仙海诗歌美文摄影征稿大赛;时间:5月8日—6月30日

  2.第四节中国诗歌节端午诗会

  时间:5月31日上午

  3.绵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1)时间:5月31日—6月2日

  4.赏年画猜灯谜——仙海文昌祖庭年画展销暨灯谜游园活动(1)时间:5月24日——6月2日

  四、绝味仙海·舌诱美食板块

  1.仙海味道 万粽风情—包粽子比赛送温暖活动(1)时间:5月30日—6月1日(2)地点:天街粽子专卖区2.到仙海走玩 探味道江湖——全国特色美食小吃展销(1)时间:5月24日—6月2日(2)地点:仙海广场天街3.品仙海鱼喝XX酒——仙海生态渔村美食季(1)时间:4月24日—6月2日(2)地点:仙海天街美食展区、沉抗场镇定点供应商家

  五、时尚仙海·会展商务板块

  1. 2014绵阳仙海夏季“家庭与休闲汽车文化展”2. 2014绵阳仙海夏季住宅产品主题联展3.2014“绵阳造”特色商品展(仙海站)(1)时间:5月30日——6月2日(2)地点:仙海度假区主广场会展区

  六、乐活仙海·闲情娱乐板块

  主题音乐歌舞互动专场(1)时间:5月30日——6月2日;(2)地点:仙海广场开幕式舞台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