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芝加哥最血腥周末 45人遭枪击9人死亡

2014-04-24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休斯敦4月23日电 在刚刚过去的复活节周末,有“罪恶之城”、“谋杀之都”之称的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经历了今年最血腥的暴力犯罪事件,共有45人遭枪击,其中包括6名儿童,共造成9人死亡。这促使新成立的联邦暴力犯罪单位介入,帮助解决城市普遍存在的枪支暴力。

  警方证实,5名11到15岁的青少年在城南参加完教堂复活节活动後遭到枪击。开始有人问他们是否加入了某一帮派,之後便有人从一辆浅色轿车向他们射击。一名11岁女孩被射中後脖颈,病情危重;一名14岁女孩腹部中枪,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其馀3人伤势较轻。另有两名男子在一辆汽车中被枪杀,车中还有两名3岁和7岁的儿童,所幸他们安然无恙。一对说唱歌手因为宿怨,引发了一系列致命枪击事件。

  就在此前一周的周末,芝加哥至少有36人遭枪击,4人丧生,一名17岁女孩身中9颗子弹而死。

  复活节周末的死亡人数使得今年芝加哥涉嫌故意杀人罪的嫌犯人数达到90人。

  伴随著这些可怕的枪击事件,美国一些媒体称芝加哥为“芝拉克(Chiraq)”,形容其暴力事件频发和高死亡率堪比伊拉克局势。

  芝加哥警局特别行动部指挥官霍尔特(Ronald Holt)指出,芝加哥市青年人在上演一出自相残杀的丑剧,他们认为,解决冲突的唯一办法就是抓起枪把对方杀死。霍尔特及其所属特别行动部,正试图解决帮派暴力。

  警察总监麦卡锡(Garry McCarthy)称,执法人员今年已经缴获1500支非法枪械,但解决枪支暴力就像“试图从消防水带饮水”,任重而道远。

  芝加哥在2012年曾经历帮派斗争,共发生500起凶杀案,创4年内新高。2013年该市加强了警力,记录在案的凶案发生数量为407起,实现了17%的下降。但帮派暴力、枪支泛滥,特别是贫民区猖獗的犯罪率及酗酒和吸毒成瘾,仍旧是芝加哥无法摆脱“罪恶之城”绰号的顽疾。  


[责任编辑:鄭嬋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