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将向埃及输送10架阿帕奇直升机

2014-04-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穆东 孙浩)美国国防部23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务卿克里以及国防部长哈格尔22日分别与埃及外交部长、国防部长通话。克里表示他将尽快游说国会恢复对埃及的支持。哈格尔表示美国将向埃及输送10架阿帕奇直升机以支持其在西奈半岛的反恐行动。

  克里在与埃及外长法赫米通话时说,他在向国会证明,埃及正在努力维系与美国在应对外来威胁、反恐以及武器扩散等方面的战略关系,同时,埃及也正在遵守埃以和平条约。

  克里强调,埃及数十年来一直都是美国重要的战略伙伴,但他同时指出,他暂时无法向国会证明埃及正采取措施支持民主改革。克里还敦促埃及举行公平、自由的总统大选,同时停止限制言论自由,尊重公民权利等。

  哈格尔在与埃及新任国防部长苏卜希通话时说,克里将游说国会恢复对埃及的援助力度,这将直接影响2014年美国对埃及的援助额度。

  哈格尔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决定向埃及输送10架阿帕奇直升机支持埃及在西奈半岛的反恐行动。他强调,这将帮助埃及政府对抗威胁美国、埃及以及以色列安全的极端分子。

  此前,埃及媒体报道称,美国将很快恢复对埃及的军援力度,同时埃及准备通过民选方式选出新一任总统。 


[责任编辑:鄭嬋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