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崇仁招商引资焕发新活力

2014-04-24
来源:江西日报

   投资1亿元年产10万台套各式变压器项目和投资2亿元生产牛皮纸项目签约落地;新引进的投资1.5亿元年产汽车发动机摇臂轴总成70万套、投资1.2亿元年产50万套汽车底盘轮边总成项目开工建设……进入马年,崇仁县招商引资喜报连连。今年一季度,该县引进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21个,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个。

  转变招商方式,突出产业招商。该县实行县四套班子领导挂帅组团招商,将县直单位和条管部门、乡(镇)组成15个招商团队,开展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形成“引进一个、影响一批、带来一群”的联动效应。紧紧围绕变电设备产业发展优势,在变电设备产业链招商上做文章,着重引进生产非晶合金铁芯、卷铁芯、成套开关柜等核心配件企业及绝缘材料、风机、开关、干变外罩等变电设备配套产品企业。充分发挥驻点浙江乐清专业招商小分队作用,把乐清的变电设备企业作为产业招商的主方向,依托乐清输配电协会等民间组织,与当地企业家交朋结友,以“四两拨千斤”的巧劲,撬动乐清企业投资崇仁的信心和决心,整体引进一批变电设备及其配套企业,增强产业配套能力,打造产业集群。

  创优投资环境,增强亲商功力。为使外地客商在崇仁扎稳根、创大业,该县优惠政策一步到位,服务客商一呼百应,项目推进“一路绿灯”,对“四乱”行为一查到底。县领导挂点重点企业项目,对入园企业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的全程“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江西伊发电气继投资2.6亿元创办伊发电器之后,又投资3.86亿元进行铜加工和环保电线电缆研发、生产,而且,还引荐了高盛电器、华盛电气等10多家乐清企业在崇仁投资兴业,成为一个”以商招商“的典范。

  完善激励机制,严格督查考核。该县今年完善考核办法,对新引进固投5000万元以上入园工业项目的单位或个人,连奖三年;在每季度末考评中,对招商引资工作不力的乡(镇)和县直部门“一把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约谈,并脱岗招商至当年单独引进项目入驻园区;年终考评倒数第一名且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取消单位年终综合先进评选资格,扣发该单位主要负责人第13个月的奖励工资。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督查,及时掌握招商工作进展情。如今,该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要求外出招商,主动向亲朋好友问商情、揽信息、找项目,呈现出“万马奔腾”忙招商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