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聯盟成員謀劃未來探索新路

2015-09-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蔡易成、朱輝豪貴陽報道:在全球商報聯盟第六屆年會的交流互動環節中,來自海內外的聯盟成員分享了各自豐富的辦報和發展融媒體的經驗,紛紛為全球商報聯盟的未來發展建言建策,並探討了在全媒體融合時代如何利用現有的平臺把各自的優勢資源整合起來,結合國家的戰略發展,發揮媒體應有的作用,彰顯出平臺的社會和經濟效應。

  探索新媒體時代路徑

  內蒙古商報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希曉在會上表示,在新媒體強勢崛起的時代,聯盟成員之間應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探索符合新媒體時代發展需求的有效路徑。他表示,在全球商報聯盟的大家庭中,利用如今發展起來的互聯網技術進行深層次的合作,各方共同努力把各自的優勢資源整合起來,並進一步強化和企業之間的合作,充分把新媒體所沒有和忽略的功能結合起來,謀求聯盟的最大化、最優化的發展。

  李希曉建言,在一些自然資源優勢比較集中和突出的地方,比如內蒙古,聯盟的觸角應延伸至此,利用全球商報聯盟的平臺優勢,宣傳當地的商業文化。他並建議,下一屆的年會到內蒙古舉辦。

  向多元化邁進

  加拿大大華商報副社長韓斌認為,全球商報聯盟的未來發展應更具開放性和國際性,向著多元化的道路邁進。韓斌指出,在加強國際的交流合作中,可邀請一些成功企業家和知名人士參與進來,為當地的發展提供寶貴的經驗。

  菲律賓華商縱橫傳媒社長黃棟星表示,聯盟成員之間應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把各自的優勢資源有機地結合起來,各自尋找蘊藏著的無限商機,利用平臺互相分享資源,謀求全方位的發展。他建言,在實質操作上,可設置優勢項目,彰顯社會效應和經濟影響力,並在此基礎上,為當前國家實施的「一帶一路」戰略做好鋪墊,發揮媒體應有的作用。

  加拿大商報多倫多社長門宗偉建言,聯盟成員間的交流合作應更加密切和頻繁,發揮平臺自身的優勢,更多地分享成員所在地的資訊。

  國際地產雜誌(美國)副總編輯金立冬表示,全球商報聯盟的平臺有著眾多在海內外具有相當影響力的媒體,而當下中國正在實踐的「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正是展示平臺的最好機遇。他建議,全球商報聯盟應與中國各地政府形成良好互動,這樣才能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國在新戰略新思路下的全新面貌。

  尋求傳統媒體轉型方向

  德國華商報記者王偉華表示,全球商報聯盟可著力於打造一個權威商業平臺,不僅要鼓勵中國大企業走出去,更要關注小企業的生存與發展。通過給一些行業未來的走向提供前瞻性的思路,以及多吸收各行業有影響力的成員加入聯盟,為中國各地政府的經濟、社會的良性發展出謀劃策,從而形成自己特有的品牌效應。

  華商時報(比利時)主編姚偉表示,受當下日新月異的網絡以及手機等新媒體的衝擊,很多傳統媒體的廣告收入下降,都面臨著轉型的壓力。她認為,全球商報聯盟或為傳統媒體的轉型提供了新思路,中國正在宣導「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海外華人媒體或可借助這個千載難逢的契機對接國內,通過全球商報聯盟各成員資源的共用,為海內外的經濟文化的交流搭建橋樑,從而尋求傳統媒體的轉型方向。

  貴州商報總編輯程慕松表示,貴州經過這些年的高速發展,高速公路以及高鐵覆蓋面日益完善,旅遊業正迎來井噴式發展,其中所帶來的商機不容忽視。貴州商報通過加入全球商報聯盟這個平臺,將有利於整合更多資源宣傳貴州。

  對於傳統媒體如何轉型的問題,澳門商報總裁助理方華表示,通過全球商報聯盟的平臺,各報可共用熱點新聞,以應對新媒體多元化的衝擊。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