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人幣納SDR前夕宜趁淡市收貨

2015-11-19
来源:香港商報

  16日,離岸人民幣與在岸人民幣差價大幅收緊,似乎顯示出人民銀行對人民幣加入SDR(特別提款權)的必勝信心;美國財政部長杰克盧表示,只要人民幣符合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條件,將支持人民幣入籃。但確切結果還須等到本月底IMF公布。

  加入SDR利好多

  可以預見,如果人民幣加入SDR,其需求量將大增。長遠看,人民幣占SDR權重可能在14%至15%左右,由於IMF成員國會通過所持有的SDR自動增持人民幣資產,這應是相當的資產規模。宏觀上有利人民幣在國際市場活躍發展,也會刺激人民幣交投量。

  筆者正猜測,當人民幣正式宣布加入SDR后,金融市場會有什麼反應?趁好消息獲利回吐?筆者認為當視乎恒指處哪一個水平。如果在高位阻力附近,可能會成為出貨藉口,相反,恒指處低位支持水平,則有利回升。總括而言,將吸引更多的資金配置人民幣資產,全球增持人民幣,長遠有利A股及港股牛市走勢。也可能令各種投資組合重新配置,A股及港股比重將因此增加。人民幣匯價首先受惠,也可能觸發美元獲利回吐,黃金走勢或許因此擺脫近月弱勢。

  22500點為好淡分界

  上周,巴黎襲擊事件曾撞擊環球股市短暫急挫,但很快股市走勢已回穩。猶記911的大殺傷力襲擊,美股崩盤,但很快亦收復大部分失地!這次巴黎襲擊比911殺傷力為小,所以,對股市的負面影響將會更短暫,唯一擔心是會否觸發圖表破大位的技術性程式沽盤而已。恒指上周仍穩守22000水平,但未能企穩22500水平上,顯示走勢仍處築底階段,但是,后市仍有利好消息未公布,投資策略:趁淡市收集。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證監會4、5、6、9類持牌史理生(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