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港股醞釀乘風而起

2015-11-25
来源:香港商報

  巴黎恐襲影響了上周初段投資者的情緒,也給予港股莊家殺牛的機會,令港股一度急跌穿22000點關口。不過,在外圍市場跌后回彈下,港股隨風轉勢,快速收復失地,加上美國加息似也已塵埃落定,最終全周收升。

  上周末前,港股突然回勇,出其不意地收復多條平均線,終廿天均線亦升破,令上周恒指累升358點,收報22754點;國指表現略遜,上周只累升120點,收報10302點。A場方面,慢牛重生劇續播,滬綜指上周終亦升破3600點,上周升1.39%,收於3630點;滬深300指數上周亦升0.75%,神創板亦回升至2800.15點,重踏久違了的2800,深滬交易量仍以六四比運行,復活牛市中圳創業板仍是萌萌噠的一員。周二深圳創業板更收高,跌后仍能收於2816點,表現強頑。

  東風吹起才揚帆

  本周A股IPO重啟,市場再以抽資作下調藉口,令上證綜指今周續在3600點水平來回整裝,似在等待IMF對特別提款權納入人民幣作出決定之前韜光養牛,東風吹起才揚帆。港股在大戶力壓下亦偏弱,只以上周的升幅作為波動空間,幸恒指50天線一日未跌破,仍是未見下試22000點的淡勢,現也是坐看雲起時的突破等待。

  「水十條」+城鎮化造就北控

  A股重上3600點水平,市場靜候月底IMF將人民幣納入SDR的佳音,政策板塊輪換上行,先是「互聯網+」,其他如環保水利股的伺機出發。北控水務(371)先前公布了中期優績,純利按年升62.52%至11.6億元;每股盈利13.32仙;亦派中期息4.4仙;期內營業額為57.64億元,按年升51.06%;毛利升41.42%至22.57億元。上半年獲得新項目之每日總設計能力為184.25萬噸;6月底計每日總設計能力2199.26萬噸,較去年底亦增加9%。建造收入的大幅增長顯示了公司即將投運的項目規模高速增長。

  水利部剛發布《關於調整水利工程建設項目施工準備條件的通知》,決定對水利工程建設項目開展施工準備的條件進行調整,今后水利工程建設有望加快上馬。北控水務2015年預測市盈率24倍,因預期盈利增長亦強勁,市盈增長率(PEG)預期為0.98,估值仍合理,可於約6.2先吸納。

  證星國際證券副總裁孫瀚斌(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