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菲政府军遭反政府武装地雷袭击 致3死14伤

2015-12-14
来源:中新社

  菲律宾军方13日披露,菲政府军12日夜间在菲南部的康波斯特拉谷省遭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使用地雷袭击,造成3人死亡,14人受伤。

  菲律宾陆军第1001步兵旅发言人科尔普斯透露,来自该旅的一批士兵事发时刚刚在康波斯特拉谷省马比尼镇一个村庄参加完一场活动,“新人民军”武装分子引爆了一颗地雷,1名政府军士兵、1名民兵以及1名路过的平民被炸死,另有14名政府军士兵受伤。

  科尔普斯对反政府武装使用地雷造成政府军和平民伤亡表示谴责,强调这种行为违反联合国禁止使用地雷的有关公约。

  无独有偶,菲律宾陆军第10步兵师发言人巴特查尔13日也透露,12月11日至12日,第10步兵师下属第69步兵营在南部的达沃市与“新人民军”武装分子接连发生交火,1名政府军士兵阵亡,另有4名政府军士兵受伤。而据政府军士兵观察,“新人民军”方面在交火中也有伤亡。

  “新人民军”已经与政府军缠斗40多年。据菲军方估计,“新人民军”武装目前约有4200人。菲军方此前曾声言要在2016年年底前击溃“新人民军”武装。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