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绿县长张花冠遭判刑 

2015-12-17
来源:中评社

国民党党团开记者会,要蔡英文对张花冠泄密遭判刑一事,给人民一个交代。(中评社 张嘉文摄)

  嘉义县长张花冠被控泄漏采购标案给特定厂商,再收取回扣案,高雄地方法院15日上午宣判,依16个泄密罪判张花冠2年6月,得易科罚金,至于“大埔美二期开发案”泄密案,张则遭判刑1年8月,不得易科罚金。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表示,这是绿色执政、贪污保证的最好例子,张花冠是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提名的县长,蔡对此要袒护张还是要将她停权,应该给人民一个交代。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是由副书记长王育敏、台南市“立委”候选人、市议员谢龙介与前“立委”邱毅,在党团办公室召开“绿色执政贪污保证”记者会,王育敏表示,张花冠共有17件泄密案遭判刑,请问蔡英文怎么处理,去年蔡提名张选县长,而嘉义县选民给张的票数很高,但张却做出违反人民利益的事情,不只泄密,后续还可能有贪污的问题,她要问蔡该怎么给人民交代,此事不容马虎带过。

  邱毅则说,张花冠之前被高雄地检署起诉,虽然没有被以贪污罪起诉,但她只是把从中的获利说成是政治献金,而此案也有个贪污集团,是雄检一路从高雄追到嘉义才水落石出,而此案最有趣的是,张授权给妹妹担任工业促进会总干事,用其名义在外和厂商接触,连评审委员名单都给厂商看,蔡英文应针对张花冠遭判刑的事给社会交代,怎么绿色执政,品质保证?

  谢龙介指出,张花冠遭判刑这是南台湾的羞耻,民进党应该要谴责张,因她在嘉义鱼肉乡民,这是向天借胆,对乡亲很伤,贪污是全民公敌,长期以来绿营说要正义,但根本做不到,而他也对司法颇失望,罪证确凿的事情,但张的贪污部分竟然无罪,只有泄密遭判刑,所以他呼吁民众选举睁大眼睛,现在司法就轻判,那以后民进党执政会更糟糕。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