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7

中國大佬愛玩細價股

2016-05-11
来源:香港商報

  近年中國眾多股壇大佬很喜歡來港買賣細價股食「大茶飯」,相信因為香港殼股比內地便宜外,借殼上市也可以便於將資產套現有關。如停牌超過一個月的文化傳信(343)前日公布,以總作價38.75億元,收購持有內地及澳門英超聯獨家直播權的SuperSports(新英體育)全數股權,但交易遭港交所認為構成「反收購」(逆向收購),文傳表明會上訴。

  昨日文化傳信復牌早段最多曾升13%,高見1.38元,其後反覆急跌至收市1.21元,跌了11%,市值16.7億元。這宗交易有中國股壇大佬的身影,因為內地網絡巨企頭子馬雲有投資的雲鋒金融,早在去年6月入主的瑞東集團(376),而瑞東早前亦公告以1500萬元購入文化傳信約7143萬股新股,佔文化傳信已擴大後股份之約1.18%。換言之,文化傳信的逆向收購,馬雲可能亦參與其中。事實上,去年馬雲已先後購入阿里健康(241)及阿里影業(1060)作其健康及文化產業的旗艦。

  中國3D數碼與愛奇藝合資拍片

  昨日另一宗疑似有中國大佬參與的個案,昨日股價升近兩成的中國3D數碼(8078)宣布,與中國最大視頻平臺愛奇藝影業(北京)簽訂聯合電影投資協議。根據協議,該公司與愛奇藝同意於中國及全球共同投資、製作及發行首部電影暫訂名稱為《暗黑者》,電影總投資約8000萬元人民幣,集團和愛奇藝將分別按60%及40%比例,投資於製作及發行電影,其實雙方合作早在半年前已傳出,估計市場憧憬愛奇藝或者會借中國3D數碼的殼來上市。

  再早前,去年6月,騰訊(700)與恒大(3333)突然聯手入主莊友堅持有的馬斯葛(136),騰訊出資1.97億元認購大量超大折讓的新股,其後並將馬斯葛改名恒騰網絡集團,騰訊持有的股份帳面獲利過百億元。

  香港商報記者 韓濠昕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