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港股短線上望21000點

2016-06-02
来源:香港商报

   憧憬深港通即將開通,加上高盛指出內地A股下月將有七成機會被納入MSCI,港股本周表現大致向好。恒指連續六個交易日上升超過1000點後,昨日略作調整,惟仍守在50天線(20581點)。內地官方製造業PMI略高於預期,有助中港股市短期靠穩。預料港股於現水平稍作整固,短線將有機會上試21000點水平。

 
  中信證券短線或跑贏大市
 
  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周五宣布公司停牌及復牌的新指引,被視為是內地政府爭取A股納入MSCI指數的最後衝刺。從南方A50(2822)基金規模大幅增長以及滬股通資金流入量增加看來,香港及境外投資者正在押注內地A股入摩。而在A股倘被納入MSCI指數之前,內地有機會宣布深港通等配套政策,相關憧憬短線有利兩地股市表現。預料中信證券(6030)等中資券商股和港交所(388)短線甚有機會跑贏大市。
 
  美國近期經濟數據理想,加上聯儲局主席耶倫上周五發表鷹派言論,若明天公布的美國五月就業數據表現理想,將進一步鞏固投資市場對美國聯儲局將於本月或下月宣布加息的預期。新興市場出現撤資潮,而內地政府亦提早引導人民幣中間價下跌以應對美元轉強和刺激出口。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人民幣中間價周二跌至6.5790的逾五年低位。由於過程受控,走資憂慮較少,預料人民幣中間價下跌趨勢未必觸發走資潮,料不會對港股表現構成顯著負面影響。
 
  上月中旬白雲山(874)發布通告表示,公司與上海醫藥(2607)、哈藥股份(600664.SH)、南京醫藥(600713.SH)、天津醫藥和重慶醫藥簽署《籌建聯合醫藥平臺合作備忘錄》,六方擬共同出資設立平臺公司,為六方提供採購服務。由於上述醫藥企業均為行業龍頭,倘若落實合作,將有助提升他們的產品引進能力和議價能力,最終降低採購和運營成本。
 
  建議於17元吸納上海醫藥
 
  上海醫藥今年首季純利按年增長21%至8.9億元人民幣(下同),表現不俗。公司近期夥同日本津村設立合資公司經營中藥、中成藥、健康產品等,總投資為12億元。另外,公司降血壓藥取得國家藥監局頒發藥物臨床試驗批件。股份近月形成上升軌,建議投資者於17.0元買入,目標價看18.8元,跌穿16.0元則作止蝕。
 
  汇業證券營運總監 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