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8

千金難買

2016-06-20
来源:香港商报

   我喜歡按摩,由按摩、推拿至水療無任歡迎,當是一種懶人保健運動,輕鬆減壓也好。直至兩個孩子在上海讀書的一年,他們為我按摩,相當享受。等了十年,終於有回報了!

 
  小兒子的手勢簡直是天生按摩師,使我身心舒暢。大兒子技術稍遜,但他用心去做,令我甜在心頭。每個晚上有雙人四手按摩,獨一無二,簡直是至高享受。隨年紀增長,兒子愈來愈懂性了。大兒子像個小大人一樣,曉得教導弟弟,照顧媽媽,我很安慰;更讓我開心的是他一方面曉得思考,建立責任感;另一方面保持童真,還會跟弟弟玩兒童遊戲,甚至滑梯。我們的朋友也問:「他只是十二歲嗎?真的十分懂性啊!」小兒子天生樂觀,平易近人,有此兒子,夫復何求!
 
  親子關係有增無減
 
  太太和孩子們去了上海,雖然我平均每隔兩、三周往上海逗留三天左右,很難說足夠與否。開始時還有些擔心,會否跟他們的感情疏遠,但事實並不如此,相反,由於我們每隔一天多就通電話,多了說「我愛你」,接吻不停,不願收線,親子關係有增無減。在見面時,我更願意花心機,希望建立有質素的親子時間,例如郊遊一整天或逛博物館等。晚上我們一起在床上講故事、笑話(間中滲入生活哲理,我是改不了!)。
 
  四人輪流按摩
 
  四人按摩是我們自創的遊戲。四人背對背坐在床上,一人發號施令,例如要用拳頭「揼」,或是「搲」痕,或是指壓,不知不覺玩了接近一小時,大家也覺得好好玩,每個人都有被服務的機會,也有服務別人的機會。坦白說,當被孩子的小手按摩時,真是天下一大樂事,千金難買,做牛做馬也願意了!
 
  (爸爸的角色之三) 兒童理財顧問 李錦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