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高潮過後進入調整

2016-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正如上周本欄預料,港股自英國脫歐後的反彈浪已進入尾聲。本周一,大市借助最新公布的財新採購經理指數重上50的榮枯線之上,雖然一度反彈上22200點水平,但成交及氣勢始終不足,反映較老練的投資者開始對短期後市有戒心。

 
  據最近外國傳媒報道,雖然美股不斷創新高,惟美國著名分析員、有「華爾街雷達」之稱的Carter Worth表示,對美股表現其實甚為失望,不值得為破頂而感到興奮,這次升市純屬炒作,是不能持續的。
 
  他補充說:「一般投資者一向是在升市時看好,跌市是看淡;其實自去年5月以來,股市並沒有太大變化,只處於一個大型上落市。若觀察其他指標,例如債券、金價、樓價,這些資產在過去1年已帶來雙位數字回報,反而股市表現最差,升不足2%。」
 
  更有甚之的是,如果計入通脹因素,現時美股並未突破2000年3月的高峰,若美股之後升得更高才有意義,否則只是技術上的假突破。
 
  執筆時,港股已失守22000及21800,短線走勢已轉弱。不排除上周已完成反彈。若大市未能重上21800。未來走勢將向下探底,下試250天均線支持位。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證監會4、5、6、9類持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