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中國公司通過投資增強對好萊塢的影響力

2016-08-16
来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福布斯》網站8月15日報道說,中國和好萊塢影城的聯系越發緊密。位於美國洛杉磯的STX娛樂宣布獲得騰訊公司和香港地區電訊公司PCCW的投資。

  據報道,STX希望利用這筆資金創作更多的作品並且在全球,尤其是亞洲推廣。作為回報,中國內地和香港地區喜愛西方電影的觀眾更容易獲得好萊塢影城的娛樂。

  “這一聯合是PCCW公司在內容創作領域戰略投資的一個裏程碑,不僅僅對於香港觀眾如此,對全球觀眾來說也是如此。而且,STX在電影和電視劇的創作方面涉及范圍很廣,這些作品可以通過PCCW公司的平台進行推廣,從而將最好的內容奉獻給香港、東南亞和印度的觀眾。”PCCW公司主管賈尼斯·李(Janice Lee)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雖然騰訊和PCCW兩家公司並未透露具體的投資數額,但有消息指出STX公司最新資金約7億美元(約合46.6億元人民幣),該公司的市值現已達到15億美元。

  報道稱,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電影市場,並在下一年有望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電影市場。《金融時報投資參考》曾預測中國今年的票房收入將增長30%,達83億美元。

  報道稱,西方國家電影公司紛紛希望進入中國電影市場分一杯羹。報道稱,外國電影公司要想進入中國所采取的“策略”中,一部分就是獲得中國公司的投資。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