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通化加快建設國際醫藥健康名城

2016-09-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馬力報道:日前,以「創新醫藥產業 建設健康中國」為主題的2016’通化‧中國醫藥城——長白山國際醫藥健康產業發展論壇在通化舉行。論壇上,通化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藥科大學科技戰略合作協議、通化醫藥高新區管委會與院士工作站續簽合作協議、院士工作站與通化師範學院共建重點實驗室合作協議等24個項目成功簽約。

  出席活動的吉林省政協主席黃燕明在講話中表示,吉林省是國家重點建設的中醫藥產業基地、生物藥產業基地和醫藥出口基地。醫藥健康產業總量近年來一直位居全國前5位,中成藥工業連續10餘年居全國首位。通化市醫藥產業總量和效益一直位居全省首位,佔據全省的半壁江山。舉辦本次論壇,旨在藉助論壇力量推動醫藥健康產業創新發展,希望大家圍繞通化市,乃至吉林省的醫藥健康產業發展,特別是醫藥健康產業全產業鏈建設,開展深入的交流探討,廣泛交流合作。通化市要以論壇為契機,加強合作、加快創新,充分發揮通化醫藥產業的集聚效應,努力在培育壯大醫藥健康產業方面實現更大的作為。

  通化市委書記金育輝表示,通化把突出發展大健康產業作為推進綠色轉型發展的戰略選擇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攻方向,以現代農業為基礎,以醫藥、食品、旅遊產業為支撐,通過構建全產業鏈、全價值鏈和全品牌文化鏈,利用移動互聯網、大數據和雲計算等現代科技手段,對現有支柱和優勢產業進行整合、提升和重構,進一步鞏固和擴大「藥」的基礎,全力補齊「醫」的短板,積極拓展新的優勢,著力構建具有通化特色的大健康產業體系,精心打造生態環境的品牌之地、健康產品生產和服務的供給之地、人們追求健康的集聚之地。希望通過此次論壇,幫助我們開闊視野、拓展思路、堅定信心,為通化新一輪振興發展集智聚力。我們願與各位專家學者開展真誠持久的合作,共同收獲醫藥健康產業發展的豐碩成果。

  據了解,本屆論壇在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張伯禮倡導下,成功邀請了10家國內知名科研機構、4家專業行業協會、12家國內高等院校的40多位領導、專家和教授參會並做精彩演講和報告。論壇期間,張伯禮院士與通化醫藥高新區院士工作站進行了續約簽約,並為長白山藥用植物研究重點實驗室揭牌。本屆論壇共舉辦「校長論壇暨醫藥創新成果轉化對接會」、「通化市醫藥健康產業專家諮詢會」、「長白山國際醫藥健康產業發展論壇」、「現代中藥發展論壇」、「醫藥健康發展論壇」及「通化市中藥大品種二次開發項目評審會」6項活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