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23500點受阻

2016-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股近日再度急挫,市場繼續關注息口去向,油價急跌亦影響大市氣氛,反映市場恐慌情緒的VIX指數則顯著上升。國際能源署發表報告指,全球原油需求增長大幅放緩,加上庫存及供應增加,供過於求情況持續,拖累油價急挫。加息預期升溫,美元造好亦令金價下滑,美國10年期債息上升至1.71厘水平。內地股市長假前表現反覆,滬深兩市成交額顯著減少。港股反彈乏力,投資者繼續憂慮息口去向,加上港股通暫停,令大市短線缺乏資金動力,指數或下試22800點支持,23500點成短線阻力。
 
  人民銀行及國家外匯管理局日前聯合發布,有關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境內證券投資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將對RQFII境內證券投資額度、資金帳戶、資金收付等實施監督、管理和檢查。通知指同一RQFII可委託不超過三家託管人。外匯局對單家RQFII投資額度實行備案或審批管理。RQFII在取得中證監資格許可後,可通過備案的形式,獲取不超過其資產規模或其管理的證券資產規模一定比例的投資額度;超過基礎額度的投資額度申請,應當經外匯局批準。RQFII投資額度實行餘額管理,即人民幣合格投資者累計淨匯入資金不得超過經備案或批準的投資額度。市場人士指,RQFII投資額度掛資產規模,意味其資產規模增長,獲取的額度也會相應增加,A股市場有望迎來更多海外資金。新規相信是為下一步取消額度,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做準備,亦有助提升A股被納入MSCI的機會。
 
  藍籌股成險資首選吸納對象
 
  中保監日前發布《關於保險資金參與滬港通試點的監管口徑》,標誌保險資金可參與滬港通試點業務,政策主要內容包括,明確保險機構直接開展滬港通股票投資應當具備股票投資能力,不具備股票投資能力的保險機構應委託符合條件的投資管理人開展運作;明確保險資產管理機構發起設立的組合類保險資產管理產品可以投資港股通試點股票;明確保險機構應當將投資港股通股票的帳面餘額納入權益類資產計算,並明確了保險資產管理機構發起組合類保險資產管理產品投資滬港通股票時,在帳戶開立、投資交易、清算核算等環節的要求。中保監表示,此次允許保險資金參與滬港通試點,進一步增加保險資金參與香港股票市場的投資方式,有利於保險機構更為靈活地選擇投資標的,緩解資產配置壓力;有利於保險機構借助境內和境外兩個市場,優化資產配置結構,防範和化解投資風險;有利於保險機構提升投資收益,服務保險主業發展。對港股而言,有長期資金關注,相信無論對交投及估值提升都有積極作用,估計盈利穩定及派息慷慨的藍籌股將是險資首選吸納對象,可優先留意。
 
  留意新地集團
 
  個股方面,新地(0016)去年業績大致符合預期,期內營業額上升36.5%至911.8億元,撇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的基礎溢利上升21.9%至241.7億元,全年股息增加14.9%至每股3.85元,現價股息率約3.2厘。截至6月底,集團於本港的土地儲備為4,990萬平方呎,其中2,090萬平方呎是發展中物業,2,900萬平方呎是已落成投資物業。投資物業每年為新地提供穩定租金收入,近日新盤銷情理想,集團預計明年銷售額可維持400億元水平,未來業績展望樂觀,資產折讓有進一步收窄空間。建議於115元吸納,上望130元,跌穿108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