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2016中國(貴陽)大數據旅游招商推介會舉行

2016-10-28
来源:貴州日報

  會議現場

  本報訊(記者 王魯銓)10月27日,2016中國(貴陽)大數據旅游招商推介會在貴陽舉行,百度旅游、阿里旅行、騰訊旅游、途牛網等60余家知名旅游電商及院校負責人分別與貴陽市簽訂合作協議,并見證了中國(貴陽)大數據產業發展創新聯盟的成立。

  貴陽市一直把應用作為大數據產業發展的重點,旅游業作為大數據應用較早的行業,已經成功將旅游大數據運用于景區、景點的管理和運營。為了讓大數據在貴陽旅游業發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此次招商推介會致力于探索依托大數據優勢促進旅游產業升級發展,吸引了眾多國內知名旅游電商企業紛紛遞來“橄欖枝”,它們將在旅游信息化產品孵化、網絡平臺營銷、旅游目的地戰略合作等方面與貴陽展開合作。

  會上,中國(貴陽)大數據產業發展創新聯盟正式成立,目標直指“數據+媒體+資本”的全方位創新型科技服務平臺,致力于推動中國大數據特別是大數據旅游產業的創新發展。通過聯盟凝聚旅游產業鏈上下游資源,對接旅游相關行業,吸納先進的國內和海外駐華旅游及相關企業,共同打造中國大數據旅游領域的期刊《旅游大數據》,力爭成為中國旅游大數據方面風向標型的數據整合平臺。成員們還就注重互惠互利、弘揚開放包容,遵循共同參與、共同商議和協同發展等問題達成共識,發布了聯盟《貴陽共識》。

  此外,貴州師范大學等8家高校、機構被授予“中國·貴陽大數據旅游研究(實訓)基地”,將圍繞旅游大數據產業發展所需,打造一批有特色的實訓基地,培養專業人才。中國聯通、百度、阿里、騰訊等25家企業還當場與貴陽市簽訂了合作協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