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廣州空港經濟區總部園區展示中心首次對外開放

2016-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招商中心正式掛牌成立

  10月18日,廣州空港經濟區總部園區展示中心開放暨產業招商中心掛牌儀式盛大舉行。廣州空港經濟區主任孫秀清、花都區政府相關領導、廣東省機場集團副總經理關易波、綠地集團副總裁陳志華等出席活動。
 
  本次活動由綠地集團聯合省機場集團共同舉辦,包括金鹿公務航空有限公司、亞聯公務機有限公司、四川縱橫航空、亞洲公務航空、UUDS集團、德事隆集團等20余家國內知名航空企業參與活動,并表達了強烈的入駐意向。
 
 
  在廣州空港經濟區和花都區的大力關注和支持下,位于廣州空港經濟區總部園區的廣州國際空港中心項目開發及招商進度迅速推進。據悉,今年5月30日,綠地集團聯合廣東省機場集團成功獲取廣州市花都區迎賓大道以南的大型商辦地塊。該項目用地面積約495 畝,總建筑量約90萬㎡,地面建筑面積67萬㎡,地下建筑面積約23萬㎡。基地北臨迎賓大道,西接清塘路,位于地鐵9號線清塘站上蓋,是廣州市建設亞太區國際航空大都市的門戶標桿項目。
 
  此后,綠地集團充分發揚廣為市場所稱道的“綠地速度”,火速組建隊伍,快速推進項目建設和招商工作,使人驚喜不斷:
 
  7 月21 日,拿地后僅一個多月后,綠地集團就成功招來了云南紅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翼通商務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航灣酒店資產管理分公司、廣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6 家企業簽約入駐,并舉行了盛隆重的廣州空港經濟區總部經濟園招商簽約活動,受到新聞媒體的廣泛關注。
 
  10 月18 日,拿地后不到5個月,廣州空港經濟區總部園區展示中心就正式對外開放,產業招商中心也正式掛牌成立。綠地集團副總裁陳志華表示,隨著總部園區展示中心的開放和招商中心的成立,將為空港經濟區出形象、出功能、上能級作出新的貢獻。
 
 
  據悉,建設空港經濟區,發展臨空經濟,是廣州市推動區域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廣州市《“十三五”規劃綱要》明確指出,發展國際航空樞紐,是廣州“十三五”期間的三大戰略之一,同時也是廣州在全球城市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有力支撐,其核心是要“立足白云國際機場建設國際航空樞紐,大力發展臨空經濟,努力建設廣州國家臨空經濟示范區”。
 
  當前,廣州空港經濟區宏觀戰略和政策釋放持續利好,各項基礎設施正在加快建設,各項改革正加緊推動,集政策、資金、資源為一體的空港經濟區蘊含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廣闊的投資空間。其中,位于白云機場南工作區東南側的,由翼通商務服務有限公司投資開發的FBO項目吸引了大量國內主流公務機企業的關注。據悉,該項目將打造成為“國內第一、國際一流”的商務航空運營基地、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商務航空產業集群。項目建成后將使用白云機場跑道起降航班,并開設國內、國際旅客VIP公務機進出港通道,具備獨立的安檢、聯檢、飛行服務站、獨立候機樓及公務機專用停機坪、維修機庫。為便于工作業務的開展和聯動,大量的公務機企業對緊鄰白云機場的總部園區充滿了入駐意向。
 
  據綠地集團相關負責人透露,當前,由于項目招商順利,廣州國際空港中心項目正在加快開發進度,預計將于2020年年底全面完工,屆時將建成包括兩座高星級酒店、3萬㎡風情商業街及58萬㎡現代辦公樓群等組成的產業綜合體,預計有近500家企業入駐的總部園區。
 
  綠地集團副總裁陳志華表示,綠地將充分發揮自身的國際化視野和資源整合優勢,高起點規劃、高水平建設廣州國際空港中心,把項目建設成為低密度、多業態、公園式的總部園區,爭取早日實現眾多企業在廣州空港經濟區的落地安家,為廣州臨空經濟躋身世界級水準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