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5年內,常州將打響“東方碳穀”城市品牌

2016-10-13
来源:常州晚報

  昨天上午,2016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江蘇分會場暨常州主題日啟動儀式在西太湖科技產業園舉行。活動發布了我市2016~2020年石墨烯產業“雙創”方案和“夢工廠”方案,提出了用5年時間打響我市“東方碳穀”城市品牌的總體目標。

  目前,西太湖科技產業園已集聚石墨烯產業相關企業70家,其中石墨烯原材料規模化制備公司數量占到全國總數的一半,在石墨烯領域創造了10項全球第一,是全國唯一的國家石墨烯新材料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

  未來5年,我市將圍繞“石墨烯”發展目標,大力實施6大工程:關鍵技術突破工程、平台提檔升級工程、創新要素集聚工程、應用拓展示范工程、品牌影響提升工程和“雙創”生態完善工程。力爭用五年時間把我市打造成為引領中國石墨烯原創性新興產業發展的集聚示范區、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石墨烯新材料高新技術產業化高地。

  據悉,在常州主題日期間,我市圍繞“雙創”舉行了長三角“智造”峰會暨2016高工機器人產業高峰論壇、“創富武進”武進區2016年創業大賽決賽等一系列活動,14日還將舉行產業資本人才對接跨國並購合作交流對接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