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河南安陽400多名學生霧霾天在操場考試

2016-12-21
来源:大河報

  連日來,河南安陽地區空氣嚴重污染,空氣污染指數連續爆表,林州市教體局下發了全市中各中小學、幼兒園停課通知。然而,昨日上午,大河報記者接到林州市臨淇鎮一中學生家長的投訴電話稱,在這種霧霾天氣,該校不僅沒有給孩子放假,還組織幾百名學生在操場上進行考試。

  投訴人閆先生給記者發來兩張照片,照片顯示,天氣灰蒙蒙的,在一個露天的足球場上,很多學生半蹲著趴在凳子上做卷子,由于霧霾太大,第2排后面的學生身影已經很模糊。20日下午3時50分左右,大河報記者趕到林州,當地的空氣霧霾十分嚴重,能見度只有二三百米。在臨淇鎮一中學校附近,記者見到了閆先生。他告訴記者,現在學校已經知道記者要來采訪了,臨時放假了,考試也取消了。隨后,在校門口,該校八年級的一名學生告訴記者,學校確實確實在12月19日考試了,上午考英語和數學,下午考語文和物理。該學生告訴記者,八年級共十個班,每個班六七十人,大家都參加了考試,“在操場上考的,搬著凳子在外面”。

  林州市教育體育局在12月19日上午就向全市各級各類學校下發通知,各中小學、幼兒園從12月19日中午12:00起開始停課,待紅色預警解除后恢復上課。既然空氣已經處于嚴重污染狀態,教體局已下發停課通知,臨淇鎮一中為何還要組織學生在露天的操場上進行考試?該校馮校長告訴記者,他們學校當天并沒有組織學生在外面考試,但是12月19日上午,他們確實組織學生在外面考試了,當時這里的霧霾沒有那么嚴重。

  馮校長出示了一份手寫的情況說明:臨淇鎮一中八年級于12月19日上午在操場組織測試,當天上午雖有薄霧,但霧霾并不嚴重,在接到林州市教體局的通知后立即取消了一切測試。有人反映說12月20日上午還在測試,與事實完全不符。特此說明。“為什么有學生說19日下午也考試了?”記者追問,并說出了考試的科目。馮校長尷尬地笑笑:“組織都組織了,就考完吧。”據馮校長介紹,當時并沒有這么多學生在操場考試,有一部分學生在教室考的,在操場上考試的只有480多名學生。到底是什么樣的考試如此急迫,讓學生頂著霧霾也要進行?馮校長說,學生課講完了,這次考試是一個摸底測驗考試,也沒有那么急迫。

  涉事校長被停職

  12月21日上午,針對此事,林州市教育體育局發布了《關于對臨淇鎮一中重污染天氣下違規組織考試的通報》,通報中提到:12月19日上午,林州市教體局收到《安陽市教體局關于啟動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紅色(l級)預警響應全市中小學及幼兒園停課的通知》后,及時轉發通知,要求全市各級各類學校及幼兒園從12月19日中午12:00開始停課,直至紅色預警解除后恢復上課。但臨淇一中置教體局停課通知于不顧,不僅沒有給學生放假,還組織學生在操場上考試,在社會上造成了不良影響。

  經林州市教育體育局局長辦公會研究決定,責成臨淇中心校深刻檢查,在全市范圍內通報批評;對臨淇中心校校長韓保禾戒免談話;責成臨淇中心校立即停止一中校長馮計生職務,接受調查處理。并且要求全市各中小學、幼兒園引以為戒,對照檢查、深刻反思、確保令行禁止、確保學生安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