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蘋果Mac系列不給力的真相:內部不再受重視

2016-12-2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數碼訊(文心)據彭博社網站報道,對於鐵杆粉絲來說,目前蘋果Mac計算機有時似乎是馬後炮。

  過去經常升級的Mac,最近數年很少升級。Mac Pro自2013年以來一直沒有得到升級,價格低廉的Mac mini最後一次升級時間是2014年。發布的新款計算機,即使不會讓粉絲憤怒,也不會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10月份——距離上一次升級逾500天後,蘋果發布了采用更苗條設計和聲音更洪亮揚聲器的新款MacBook Pro。這款筆記本獲得科技媒體好評,但遭遇創意人士吐槽。創意人士是MacBook Pro主要用戶群,認為它性能不如競爭對手。

  了解蘋果內部情況的人士披露,Mac在公司的受重視程度遠低於以往。他們稱Mac團隊在由喬尼·艾維(Jony Ive)領導的工業設計團隊和軟件團隊眼中的重要性已經大為降低。他們還說,高管對Mac發展缺乏明晰的規劃,Mac硬件開發團隊大將流失,技術挑戰導致新款計算機發布跳票。

  雖然Mac只占到蘋果營收的約10%,蘋果無法承受激怒專業設計人員和其他商業客戶的代價。畢竟,這些客戶群幫助推動了蘋果1990年代末的複興。一家音、視頻網站創始人彼得·科恩(Peter Kirn)對蘋果提出了嚴厲批評,“蘋果對其大多數創意用戶如何利用其最先進硬件沒有明晰願景。”

  如果更多Mac用戶流失,蘋果生態鏈粘性將會降低——增加了他們放棄iPhone和iPad等更高價格產品的可能性。

  用戶現在有更多選項可供選擇。微軟以往因其笨拙、漏洞百出的軟件遭到Mac粉絲吐槽,它發布了Windows 10——提供有平板電腦功能。微軟Surface計算機生產質量堪比蘋果產品,發布了針對Mac用戶群的創意軟件。微軟看到了機會,稱MacBook Pro“令人失望”,有更多MacBook Pro用戶換用其Surface筆記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