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猴年投資瞬間 唱給你聽(一)

2017-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最近看了好幾臺跨年演唱會。各路明星你方唱罷我又登場,好不熱鬧。回想2016年投資界的紛紛攘攘,也能串成金曲聯唱。只是多少人含笑,多少人含淚,冷暖自知。
 
  A股熔斷:開門紅
 
  這首詩春晚壓軸曲目,為了討個好彩頭:「開門紅呀個大風光,滿眼喜慶騰出更多夢想。好運道緊握在你的手上。」
 
  真是開門紅了!2016年首個交易日熔斷兩次,直接把A股打回3000多點,開啟了綠油油的一年。然後有關部門說:「這只是個試點,既然反響那麼激烈,那就暫停熔斷機制吧。」
 
  逗我玩兒吶!
 
  英國脫歐:愛情買賣
 
  「當初是你要分開,分開就分開。現在又要用真愛把我哄回來。」是的,英國就是那麼的傲嬌。哭著鬧著說歐盟不好,真的脫歐又懵逼了。鬧了半天,撈什麼好了?英鎊刷刷地跌,便宜了海外消費者們。
 
  我當時讀書的時候英鎊比人民幣可是1:15點多啊,買菜手都哆嗦。現在跌到9點多,感覺不去花點就吃虧了。
 
  特朗普上臺:好漢歌
 
  「路見不平一聲吼哇,該出手時就出手哇,風風火火闖美洲哇(嘿嘿嘿嘿呦嘿嘿嘿嘿嘿嘿呦嘿嘿)」。
 
  特朗普的選舉演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煽情、接地氣,像是一個江湖好漢,一手揮刀,一杯熱酒,發誓帶小弟們發財致富。
 
  對於一個不按出牌的大哥,華爾街的精英們,請先把自己灌醉,然後拿出熊心和豹子膽,鬥智鬥勇。
 
  俱樂部之謎:說謊
 
  好好的聖誕派對,變成掃黃盛典。12月23日,在北京3家高級俱樂部,數十名創投界大佬被帶走,其中不乏互聯網風雲人物。這個局有點撲朔迷離,聽說連在場的女會計也被帶走了,到底算是掃黃還是經濟問題?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哦。」
 
  (戲說投資系列一)李逸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