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Phone 8或采用蘋果自家感應充電技術

2017-01-24
来源:凤凰科技

  采用無線充電技術的iPhone 8想象圖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24日消息,據科技網站MacRumors報道,過去一年一直有傳言稱無線充電技術公司Energous與蘋果達成協議,可能為iPhone 8提供無線充電技術。

  雖然Energous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裏茲恩(Steve Rizzone)頻繁暗示公司已經與“世界上最大的消費電子公司之一”達成協議,導致人們認為其合作夥伴就是蘋果,Copperfield Research在研究報告中闡述了蘋果不計劃使用Energous無線充電解決方案的原因。

  Copperfield Research分析了蘋果自2013年起申請的10多項感應充電專利,稱這些專利是一個清楚的跡象:蘋果計劃在未來產品中使用自己開發的感應充電技術。目前被廣泛使用的感應充電技術,依靠電磁線圈而非無線電波傳輸電能。

  這些專利本身不能表明蘋果計劃,但在2011年申請的一項專利中,蘋果表明了對基於無線電波的充電技術的態度,稱它“非常低效”、“不實用”,甚至可能是有害的。這件專利申請時,蘋果可能尚未與Energous建立任何關系。

  但是,基於無線電波的電能傳輸技術效率非常低,只有少量電波會被接收裝置接收,絕大多數能量都浪費了。這樣的效率在數據傳輸中是可以接受的,但在傳輸電能給電子設備充電等用途中不實用。

  另外,當傳輸的能量較高時,這一技術會對電波傳輸路線上的物體或人產生危害。

  Copperfield Research在報告中還表示,傳言中的設計決策和最近有關蘋果與敦南科技在橋式整流器方面合作的消息,都表明蘋果計劃使用感應充電技術。橋式整流器用於把交流電轉化成直流電,是感應充電技術中不可或缺的一種元器件。如果蘋果采用Energous的一體式解決方案,橋式整流器就不再是必需品。

  傳言中蘋果采用玻璃機身的決策也指向感應充電。基於無線電波的充電技術不要求玻璃機身,但感應充電技術需要使用玻璃機身。鋁材質外殼能屏蔽感應充電技術中的電磁波,三星為手機外殼選擇塑料材質的一個原因就是提升無線充電技術的效率。

  科技博客圈中的一大誤解是,蘋果采用玻璃機身表明它將采用基於無線電波的充電技術,這是荒謬的,因為基於無線電波的充電技術不會受到鋁合金或塑料的影響。


  蘋果無線充電技術專利示意圖

  多件專利表明了過去數年蘋果在這一領域取得的進展。專利稱,多種設備可以充當無線充電解決方案中的“電源”,例如內置有充電線圈的桌子、桌面充電基座,甚至是台式機或筆記本,它們都可以用來給iPhone或iPad充電。設備之間甚至能互相充電,例如充滿電的iPad可以給iPhone充電,反之亦然。

  Copperfield Research認為,蘋果確實與Energous存在合作關系,目的僅僅是研究基於無線電波的充電技術,但它認為,有“絕對充分”的證據表明,蘋果將在iPhone 8中選用內部開發的感應充電技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