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七警襲曾健超全部監禁兩年 何君尧形容为「七侠」

2017-0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七名警員佔領行動期間,於龍匯道變電站暗角毆打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周二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第五被告陳少丹被加控「普通襲擊」均罪成,法官杜大衛已聽取各人求情,今早判七警監禁兩年,不能緩刑,而第五被告「普通襲擊」判監一個月,與兩年監禁同期執行。

  七警襲擊曾健超罪成。 資料圖片

  七名被告依次為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黃祖成(48歲)、觀塘區反黑組高級督察劉卓毅(29歲)、觀塘區反黑組警長白榮斌(42歲)、觀塘區反黑組警員劉興沛(38歲)、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員陳少丹(31歲)、九龍城區刑事偵緝警員關嘉豪(32歲)及觀塘區反黑組警員黃偉豪(36歲)。

  七名警務人員涉於金鐘毆打曾健超。 資料圖片

  控罪指,他們於2014年10月15日在龍匯道政府大廈泵房東變電站外,意圖傷害曾健超。而陳少丹另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即同日在中區警署接見室內襲擊曾健超。

  曾健超身體多處受傷。 資料圖片

  法庭早前指,信納所有錄像片段、相片和閉路電視皆為真實,將曾健超抬到變電站,唯一推論的目的就是要襲擊他。法庭又指,每名警務人員皆有責任防止有人干犯罪行,即使警察同僚犯罪亦然。但法庭不信納曾健超的傷勢構成嚴重身體傷害,因此裁定各被告「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不成立,但各被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名成立。

  事主曾健超回应:公民社会对抗警暴小胜

  七警案事主曾健超在法官判刑後,於facebook贴文作出3点回应,形容今次是公民社会对抗警暴的小胜,又希望政府及警方为错误向香港市民道歉。

曾健超  资料图片

  他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对於七警案判决,他有三点简单的回应:

  1 等了漫长的两年多,现时总算是公民社会对抗警暴的一个小胜;

  2 无论雨伞运动还是近年社会运动中仍有很多不公义、警察滥用暴力的案件未有处理,如朱经纬案,希望各个案件亦尽快可以得到公义的审讯;

  3 希望政府、警方也会有所反省,改革警察的监管制度、检讨警队文化,同时为错误向香港市民道歉。

  庭内旁听者眼泛泪光 散庭时大喊「黄丝狗官」

  七警今早被判刑,有人听闻刑期後大叫「好野」,庭内有旁听者眼泛泪光,散庭时大喊「黄丝狗官」。

  

  撑七警人士今早在庭外聚集

  法官判刑後,一名来旁听的人士,觉得七警没有暴力,判监不公平激动落泪,大声嚎哭,要由两名女庭警搀扶。

  香港政研会发言人邓德成在庭外表示明日3时会与数十个团体举行於遮打花园举行「撑警有效执法大游行」,途经警察总部至政总,明言对刑期不能理解,指曾健超的刑期较轻,「一边从宽、一边从严」,对法庭极为失望。

  撑警及呼吁七警人士今早分别於8时外在庭外聚集,现场有4辆警车、60多个警员戒备,两批支持者不时互相嗌咪指骂。

  不满判囚两年太重 何君尧形容七警为「七侠」

  七警案今日判刑,案中7名警员被判囚两年。身为律师会前会长的独立建制派议员何君尧在facebook贴文,为他们发声,以「The Magnificent Seven」为题,指「七警被判入狱两年,确重!上诉减刑是可料的!今天七警被变成七侠了!」

  

  何君尧之前与传媒茶叙时,已认为7人「情有可原」,因他们不是贪赃枉法,只是想对示威者小惩大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