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韓國公眾太不滿,李在鎔恐難獲總統赦免

2017-02-20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2月20日消息 據彭博社報道,一旦韓國最大企業集團實際負責人李在鎔被定罪,那么他將加入一份被判處監禁的韓國綜合企業財團(Chaebol)高管大名單。李在鎔的父親、前三星前會長李健熙也在其中。

  上周五李在鎔因涉嫌賄賂、偽證和貪汙被拘捕,該事件同時也威脅到了他對三星集團的繼承。在韓國,家族企業集團的高管被定罪後經常得到減刑或暫停執行,直至最終被總統赦免。在這個層面上,拒絕罪名指控的李在鎔可能並不會在監獄裏度過太多時間。

  不過也有資深韓國綜合企業財團(Chaebol)觀察人士表示不同意見。韓國對集團公司的不滿情緒甚於以往,李在鎔有可能不會受到到“慣例”待遇。這位億萬富翁所牽扯其中的總統腐敗案已讓現任總統樸槿惠面臨被彈劾,數百萬韓國民眾在街頭舉行集會,要求改變。

  “考慮到當前公眾的情緒,李在鎔很難獲得赦免。”韓國企業觀察公司CEOScore的總裁Park Ju-gun說。“如果下一任政府要赦免李在鎔,將是對政府執政道德的致命打擊。這並不可行。”

  自2014年李健熙開始住院治療之後,李在鎔就成為三星集團實際上的領導者。投資者對這位未來掌門人寄以厚望,在一月發布強勢盈利財報後,三星電子股價飆升至曆史新高。

  同大多數韓國綜合企業財團(Chaebol)一樣,雖然三星名為家族企業,不過李氏家族在曆史上並不參與日常經營,而是將這些事項交給信任的助手打理。當前形勢下,三星電子有三個聯合首席執行官繼續照看企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