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香港旅遊雄起之我見

2017-02-20
来源:香港商报

 

  「十三價疫苗我們寶寶原來在上海打的,3000多元(人民幣)一針,香港打只要1150元(港元)一針,再加250元順便把流感疫苗也打了。」上周我朋友帶寶貝兒子去香港打針,直呼便宜。
 
  開發醫美之旅
 
  眾所周知,香港醫療處於國際領先水平,子宮頸癌九價疫苗,遠優於內地的二價疫苗。DNA分析報告,幫助你了解身體狀況,減少患病風險。就算是同樣功效的十三價肺炎疫苗,價格也要便宜一半以上。韓國靠醫美旅遊賺得盆滿缽滿,我覺得香港也可以把醫美作為金字招牌。因為語言相近,氣候宜人,從地理位置來說香港比韓國更靠近內地。
 
  為了防止醫療糾紛,可以由旅遊發展局聯合醫管局評選,列出一批優質機構,就好像我們來香港會優先選擇帶「優」的餐廳,認準這個標誌,獲得優質服務。醫學美容水很深,所以更加需要規範化。
 
  觀光友好度須加強
 
  另外一件趣事,讓我再次呼籲香港要加強Tourism friendliness。我朋友昨晚慕名去了一家港式火鍋店,酒飽飯足後,發現該店不能刷卡,更不要說支付寶、微信收款,只收現金。先生只得出門找取款機,太太戲言「被抵押」在店中。內地買個包子也可以用手機付款,香港很多食肆還只接受現金,這種情況時不時會讓內地遊客尷尬。
 
  有朋友要去香港遊玩,我都會通過微信發一些觀光血拼美食攻略給他們。我發現香港旅遊發展局雖然有微信公眾號,但是資訊有限;香港旅遊發展局服務號最近一次的旅遊資訊更新,還是在講春節的活動安排。我建議加強新媒體的資訊力度,提供更新、更全、更地道的香港遊指南。另外,可以在碼頭、火車站、機場各處貼出香港旅遊資訊的二維碼,讓遊客第一時間關注和了解。
 
  國際局勢助攻
 
  香港的旅遊經濟資料不算理想,之前幾年很多遊客轉去日韓歐美。不過,今年幾個旅遊勝地都出現了不同的問題,日本的核洩漏再次被曝光,歐洲各地有恐怖襲擊隱患,美國海關新政增加旅遊難度。希望香港抓住這次時機,打個翻身仗。
 
  上周六香港佛羅倫斯小鎮OUTLET開業,包括Prada,Salvatore,Ferragamo,Versace等意大利知名品牌,折扣低至三折,我已火速通知赴港旅遊的小夥伴們,希望他們買到心頭好,也希望香港零售業蒸蒸日上。
 
  李逸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