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聯想旗下房地產公司近半股權易主

2017-03-03
来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孫麒翔石飛月)3月2日,聯想集團宣布,將以16.17億元的價格出售房地產物業企業“成都聯創融錦”49%股權,買方為北京融創融科,它是港股上市公司融創中國的全資子公司。
 
  聯想預計獲得稅前收益可能達16.96億港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被出售公司未被分配的利潤約為2.64億元,這筆錢將在此次交易前分發給賣方,也就是聯想集團,以便完成售前處理。
 
  據了解,聯創融錦主要項目為合肥融科城與武漢融科天域,項目下物業類型包括住宅物業、商業綜合建築、寫字樓和車位。
 
  交易完成後,聯想集團不再持有聯創融錦股權,出售產生的稅前收益為16.96億港元。聯想集團CEO楊元慶表示,剝離資產將向公司提供運營資本,用於支持運營和投資。
 
  據了解,這不是聯想集團第一次出售地產。聯想集團此前發佈公告顯示:2016年9月30日,公司以17.8億元的價格出售一家子公司給北京市海淀區國有資本經營管理中心,其主要資產為北京聯想研究院大廈,聯想集團收益13.81億元。去年5月30日,聯想集團還與海淀區國資委簽署協議,以10.2億元出售旗下聯創嘉業100%股權,聯創嘉業的主要資產是位於北京海淀區聯想大廈一至六層的物業。
 
  除了聯想集團賣樓外,其母公司聯想控股也有同樣的舉動。去年聯想控股將旗下房地產業務打包出售給融創,總代價達137.8億元。
 
  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出售的42個物業項目分別位於北京、天津、重慶、杭州等16個城市,總佔地面積約693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為1802萬平方米,未售面積約為730萬平方米。
 
  聯想出售房地產與該公司的業績脫不開關係。聯想集團近來業績一直表現不佳,PC業務不溫不火,移動手機業務仍處於虧損狀態。
 
  該公司最新財報顯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3個月,聯想集團實現收入121.69億美元,同比上一年下跌6%;淨利潤9800萬美元,大跌67%。其PC和智能設備業務收入85.98億美元,稅前利潤僅為4.31億美元;移動業務收入21.85億美元,稅前虧損1.12億美元,稅前利潤率為負5.1%。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